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文化 >> 正文
冼星海[中国]
冼星海[中国]
最新热门    
 
北欧:海盗随处可见 维京祖宗让他们自豪

时间:2009-4-18 15:45:01  来源:环球时报

最近,索马里海盗猖狂的举动引起了世界关注,然而,在北欧很多国家,人们对海盗并不陌生,生活中经常会与“海盗”为伴,不仅有海盗城、海盗餐馆,甚至书店也打起了海盗的旗号,让人仿佛置身海盗的世界。

不小心闯入海盗的世界

记者在北欧很多国家都发现海盗印迹很浓,在丹麦尤其明显。走在丹麦的大街小巷,你会感觉,“海盗”几乎无处不在。服装店里各种印着海盗形象的T恤,还有海盗船、印着骷髅的海盗旗等。儿童玩具店里很多玩具都与海盗有关,除了各种儿童海盗服饰,还有海盗用的斧子、长刀、牛角头盔、罗盘、望远镜。每逢节日,家长们还喜欢把孩子打扮成可爱的小海盗模样,身穿“海盗服”、头戴海盗盔、再来个小眼罩。

爱美的女士也并非与海盗绝缘,海盗图案的饰品在北欧非常流行。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能看到很多经营海盗饰品的小店,其中多是金银饰品。店里的装饰就是漂泊在海上的海盗船,最有特色的是店铺正中的收银台专门设计成船舱,收银员打扮成海盗的样子接待客人。

在丹麦,记者还曾不知不觉地陷入了海盗的“埋伏”。一次,记者看到在一处裹着旧帆布的地方站着两个膀大腰圆、身穿粗麻布衫的“海盗”,他们头戴牛角海盗盔,手持斧头,好奇的客人都会走过去看个究竟。只要走过那层帆布,就会发现眼前是一间装饰成海盗船的餐厅。导游说这样的海盗餐厅在哥本哈根有许多家,餐厅的桌布和餐具上都画上了夸张的海盗船和带眼罩的骷髅。

最热闹的要数“海盗”书店了。记者走进书店发现,真是名副其实,书店里所有的商品几乎都能与海盗沾上边,什么海盗历史、海盗地图等各类书籍,海盗的各种故事片和卡通片应有尽有。书店营业员还说,这里各种海盗游戏销路很好,有近百个品种。

北欧多国都建海盗博物馆

公园8世纪到11世纪,北欧海盗(又叫“维京人”)生活在今天的北欧一带,以瑞典、挪威和丹麦境内居多。在人们的印象中,他们的标志物是长角的头盔、蓬乱邋遢的大胡子和人头骨制成的酒碗。在丹麦,最受欢迎的是一种有丹麦国旗图案的维京海盗头盔。不仅如此,只要细心观察,就会发现维京海盗的形象已经深入丹麦生活的各个细节,俨然已经成了丹麦民族的符号和象征。包括维京金属乐队、名为“丹麦维京人”的足球队,甚至不少品牌电器的商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