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文化 >> 正文
没有相关历史名人
最新热门    
 
很雷很山寨 2008网络流行语透视文化现象(图)

时间:2009-4-18 15:46:06  来源:天府早报

资料图片

图案中有个“囧”字

有人说,2008是中国互联网波澜壮阔的一年,也开启了中国互联网的新篇章。在一个又一个网络热点事件中,2008年的网络也制造了许许多多的网络热词。前不久,“互动百科”网站就组织了近万名网友参与破解网络热词,收集近百条网络热词。近日,网友“三峡在线”整理出2008年最火爆的十大网络流行语,发表在自己的博客上,随后被转至各大论坛。这些由网络制造的流行语,包含了一种网络文化现象。

1、“打酱油”

“关我X事,我是出来打酱油的。”这话是广东电视台就陈冠希事件进行采访时一路人说的,之后迅速红遍大江南北,甚至衍生出了“酱油族”。

各大论坛,几乎每个帖子都有“酱油男”的身影,“酱油族”誓将打酱油进行到底。很多人认为,打酱油除了有审美疲劳,还包含了一种无奈,甚至是无语。

2、“很黄很暴力”

2008年年初,流行于网络的知名度极高的句型“很什么很什么”。这个句型的原始版为“很好很强大”,而真正的爆发版为“很黄很暴力”,后续版则有“很傻很天真”、“很恒很源祥”、“很假很坦白”、“很乐很OPEN”、“很爽很摇滚”等无数版本。

3、“宅女”“宅男”

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只要送饭上门管饱就成。这是“宅女”的口号。“宅女”大都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后出生的独生孩子,在疼爱的目光下成长,步入社会难以一下子展示自我,于是在网络虚拟世界寻找舞台。随后,“宅男”的概念也被引入。

4、“做人不要太CNN”

在报道西藏打砸抢烧事件中,CNN的新闻报道严重歪曲事实,引发全球华人大签名,要求CNN道歉,并征集爱国律师起诉CNN的无耻行径。随后,网络流行语“做人不能太CNN”也被网友编成RAP风格的歌谣。

6、“叉腰肌”

谢亚龙可谓今年的风云人物。这个词的来源是: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