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文化 >> 正文
张贤亮谈文化:易中天功
易中天:探寻中华文化的
易中天:孔子是20世纪最
《汉代风云人物》易中天
易中天品曹操做能臣,还
易中天品武则天这个女人
易中天品海瑞不合时宜的
易中天说海瑞 勇敢孤独
最新热门    
 
易中天因《品三国》“出错”再被告

时间:2009-4-18 15:5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重庆律师况力彬告《品三国》错误太多的案子还没有结束,易中天却被另一位重庆市民告上了法庭。昨日记者获悉,重庆市民胡荣碧以相同理由起诉了易中天、上海文艺出版总社和当地新华书店,还请了况力彬当代理律师,索赔购书款和勘误补偿费9830元。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法院日前已立案。

原告:为勘误付出大量劳动

胡荣碧告诉本报记者,自己喜欢三国故事,并于今年4月1日在重庆新华书店购买了《品三国》,版本为2007年11月第24次印刷。她说,在查对大量历史资料后,全书共有错、漏等差错35处,共计81个差错。由于此前有况力彬的起诉在先,胡荣碧也效仿他起诉了易中天,并且还聘请了况力彬作为自己的代理律师。

胡荣碧还表示,自己的勘误行为,占用了大量的时间,付出了大量劳动。所以,作为有大量稿酬收入的受益人易中天,以及出版方上海文艺出版总社、销售方重庆新华书店集团公司江北新华书店,应该赔偿原告购书款和勘误补偿费共计9830元。她说钱并不重要,关键是督促出版社要把书做好。

出版社:出处不同难分对错

记者看到,胡荣碧所指出的错误其实多为文字引用的不准确,例如,《品三国》中引用《三国志·孙策传》裴松之注引《江表传》时写道:“军士奉令,不敢虏掠,鸡犬菜茹,一无所犯。”而根据中华书局出版发行的《三国志》第5册1104页,“虏掠”当作“虏略”。

《品三国》的责任编辑赵南荣告诉记者,《品三国》再次被告,自己还没有听说。原告所买的文献应该是比较新的版本,历史上有很多不同的版本,很难说哪种正确,哪种错误。只要在引用时不伤大雅,意思上是完整的,就没有必要在小问题上太过纠结。赵南荣还表示,只要读者提得对,出版社肯定就会改,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做文字工作应该尽可能做得没有遗憾。(记者姜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