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文化 >> 正文
韩媒体解读北京奥运关键
韩媒称朝鲜在500年前发
最新热门    
 
韩媒:朝鲜王陵有望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图)

时间:2009-5-17 10:3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左起为,健元陵、宁陵、宣陵东九陵、光陵、泰陵等40座朝鲜时代王陵有望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位于京畿道骊州郡陵西面的世宗大王陵。图片来自朝鲜日报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文化遗产厅13日表示,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最近向UNESCO提交关于朝鲜王陵的评估报告,并建议将朝鲜王陵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文化遗产厅13日表示,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最近向UNESCO提交关于朝鲜王陵的评估报告,并建议将朝鲜王陵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至今为止,ICOMOS建议的古迹遗址全都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第33届UNESCO世界遗产委员会将从6月22日到30日在西班牙塞维利亚举行,届时最终决定朝鲜王陵能否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报道中称,朝鲜王陵包括朝鲜时代27位国王、王后以及死后追封的国王和王后的坟墓,一个王朝的坟墓如此完整的保存下来,在世界上很难找到先例。韩国文化遗产厅去年申请将42座朝鲜时代王陵中除位于北韩开城的齐陵(太祖王后神懿王后的陵)和厚陵(定宗和定安王后的陵)以外的40座王陵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文化遗产厅国际交流科科长金洪东(音)表示:“此次全世界申请的29项文化遗产中,ICOMOS建议列入名录的只有10项(34%),其中包括朝鲜王陵,审查十分严格。”

朝鲜王陵被承认为世界文化遗产的价值何在?专家表示,朝鲜王陵不单纯是埋葬国王尸体的坟墓,它反映了朝鲜时代(1392~1910年) 519年的历史以及当时的建筑样式、审美观以及哲学思想,是当时文化的“结晶”。

ICOMOS于去年9月21日至29日对40座朝鲜王陵进行实地考察后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朝鲜王陵是反映儒教思想和本土信仰等韩国人世界观的葬墓文化空间;同自然景观有机融合在一起的空间布局和有特色的石物等造景艺术价值非常卓越;通过祭礼仪式等无形遗产延续历史传统;记载王陵建造、管理和相关礼仪等的《国朝五礼仪》、《仪轨》、《陵志》等古文书丰富多彩;所有朝鲜王陵全部保存下来。

韩国传统文化学校客座教授、前文化遗产委员会委员郑在勋表示:“从一个王朝持续500年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