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文化 >> 正文
明朝燕王朱棣起兵造反,
明朝皇帝朱棣如何死的 
明朝朱棣时期宁王的后代
明朝朱棣找到朱允文了没
明朝朱棣皇帝死去之后,
明朝朱棣时期宁王的后代
明朝朱棣给定的名字的城
明朝的朱棣下落如何? 
明朝皇帝朱棣死后朱高炽
明朝末年闯王李自成是怎
最新热门    
 
明朝假太监南京一路骗到福州(图)

时间:2010-2-4 14:42:44  来源:现代快报


    “西厂旅游团”假汪直行骗路线图

 

    1月26日,一名“四进宫”的无业男子,把自己包装成“将军的儿子”等角色,将多个大龄剩女哄得团团转,骗财又骗色。看了这则新闻,在谴责无良骗子的同时,人们忍不住替几个女子叫声:“真傻。”

    其实,打着各种旗号招摇撞骗的骗子自古以来就层出不穷,而他们的行骗故事也确实让人警醒。这不,明朝成化年间,就出过一桩更加离奇的行骗大案。骗子从南京出发,途经芜湖、常州、苏州等地,一路骗下来。所到之处,各地官府极尽阿谀能事,骗子赚得盆满钵满。这个骗子之所以得手,也是因为“包装得体”——他把自己包装成了一个著名的太监。 

    一路尽骗官老爷,他因何屡屡得手 

    最牛骗子为啥还是栽了 

    大太监汪直的倒台,真的与此有关吗
 

    大太监南下吓软官员一大片

    明朝成化十三年(1477年),一个从北京城来的高官搅乱了江南官场的平静。这个高官是一名太监,名叫汪直。

    汪直沿着南京-芜湖-常州-苏州-杭州-绍兴-宁波这条线,一路巡查过来。听说汪直要来,沿途地方当局和交通部门,都提前预备下好吃的好喝的好玩的,忐忑不安地等着汪直大驾光临。对于汪直其人,各级官员是又爱又怕,一方面盼星星盼月亮地巴望着他来,另一方面想到即将见他,心里又抖抖呵呵的。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这汪直绝非寻常角色,他当时的职务是“钦差总督西厂官校办事太监”,说得通俗点,就叫“提督西厂”,是管理西厂的一把手。

    众所周知,明代最著名的特务机构是东厂。东厂在明成祖朱棣时设立,此后直到明朝灭亡,历时二百二十多年,东厂一直是直接受皇帝指挥。东厂的一把手,常常是皇帝最信任的人,这个“皇帝最信任的人”,能够左右皇帝的想法,拥有炙手可热的权力,因此各级官员甚至朝中大员,都以能结交他们为幸。

  &nbs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