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文化 >> 正文
乾隆时期甘肃集体贪污案
甘肃斥巨资拯救敦煌绿洲
甘肃西夏文专家复原失传
甘肃定西发现齐家文化遗
学者汇聚甘肃秦安 拟用
甘肃发现大型西羌古国文
千年之谜甘肃永昌真有古
最新热门    
 
甘肃郎木寺:寻梦者的天堂(图)

时间:2010-3-18 9:53:59  来源:中国文化报

 

 

    郎木寺地处甘、川两省边界,甘肃省碌曲县南90公里处的郎木寺镇。这里山水相依,景色秀美,是摄影家的天堂,也是背包客旅行的胜地。其自然风光与民风民俗所构成的美感,吸引着世界各地无数艺术家和游客前来“膜拜”。

    郎木寺建筑

    点缀在巍山溪流间


    出兰州,过临夏,一直向西南。

    广袤的草地,初春的甘南大草原宁静而纯洁。

    车过圣湖尕海,近处的丘陵、远处的高山款款而来。草原深处,神秘小镇郎木寺向我们敞开了心扉!

    眼前,郎木寺的种种建筑点缀在巍山溪流之间。站在赛赤寺对面的观景台,一幅奇妙的景象浮现眼前:以寺院为核心,西侧,火红的丹霞地貌像瑞士的城堡一样富有诗意;东侧,连绵的山脉像阿尔卑斯山一样雄伟;站在山下,仰望半山腰的赛赤寺,金色的寺顶在日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郎木寺镇镇长道吉扎西介绍说,郎木寺在藏语中叫达仓郎木寺,意思是“虎穴中的仙女”。这一传说,赋予了郎木寺一种神秘的美感。特殊的地理环境、浓厚的宗教文化及民风民俗构成了郎木寺独特的元素,加上四季自然风景各异,郎木寺已经成为世界各地摄影及美术爱好者的天堂。

    的确如此,行走在郎木寺街头,我们发现,这个海拔3300米的小镇,只有一条东西长不足一公里的街道,而游客人数一天之内可以超过千人,这些人大多是摄影家、画家。

    有人这样说,在郎木寺哪怕是一位摄影初学者,随手按下快门,出来的照片至少都是色彩分明的。我们在行进中看到,每一位身着民族服饰的藏族群众都成为摄影家们关注的焦点,他们不经意间的一个动作或是眼神,往往会引来“长枪短炮”的“围剿”。

    甘南州碌曲县旅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