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文化 >> 正文
没有相关历史名人
最新热门    
 
堂会(图)

时间:2010-5-11 12:25:26  来源:深圳商报

 

     旧时,有钱人家过寿弥月酬神,常常请伶人上家里来唱折戏,主人家图个吉祥热闹,伶人也能获得数倍于平日演出的收入,可谓各得其所,是为堂会。如今艺人的地位大大提高,不过时尚晚宴派对,也少不了助兴节目。请得到谁,如何与派对主题契合,考验的是公关公司设计派对的创意,也是艺人与大牌博弈的有趣棋局。国际一线大牌店大压客,即便出场费不高,也有大把人愿意来露脸,搭的是时尚顺风车,其中也不乏有人把自己搭成了含金量十足的超级代言人。没名没分的小品牌,想靠明星壮声威,便不得不一掷千金,没准还得看人家脸色。所以有业内经纪言之凿凿:“出场费?那得看谁请。”

    同样是堂会,也有高下之分。

    比如有一次某个周年庆典,用众星拱月形容也不算太夸张,主人家赚足了面子。可是到了表演环节,台上,声如天籁的女歌手一言不发,只管陶醉在自己高妙的音乐世界中,声音缥缈得如同海外仙山。台下,隆重晚宴进入高潮,各色人等纷纷离席,觥筹交错。市场总监拍着销售经理的肩膀,公关跟相熟的媒体耳鬓厮磨,明星被前来索要签名的业余粉丝团团围住……末末只好替萨顶顶不值,那不沾尘渍的声音混在这俗世烟尘里,让人哭笑不得。

    末末过往的经验里,港台明星上了堂会更游刃有余,很少摆臭脸,不但吉利话说得漂亮,连带帮主人家推销也不遗余力。看过陈志云事件八卦的人大概可以明了,这类活动,几乎是香港艺人的家常便饭,做惯了,自然能生巧。比如最近见到王敏德,说得肉麻一点,那叫如沐春风。专门招待VIP客人的时装秀上,请了这高大俊朗的资深混血帅哥来,不但载歌载舞,一曲爵士唱得摇曳生姿,而且此人个性开朗,大概是在美国长大的缘故,尤其擅长肯定与赞美,把台下一班阔太哄得心花怒放。人家还趁机给自己做了个小广告,说手上有飞机师牌照,许诺谁来香港找他,就亲自驾直升飞机带谁游览香港,大家心里都明戏,那个肯定不白坐,偏他的邀约让人心动不已。那个场,明显被王敏德带得暖意洋洋,宾主尽欢。

    《红楼梦》第二十二回写到薛宝钗过生日,老太太自掏腰包,拿了二十两银子出来替她操办,定了一出新排的小戏来唱堂会。宝钗的过人之处便是,虽自己过生日,叫她点戏,点的首先就是《西游记》,端的是老人家爱看的热闹猴戏。至于吃食,叫的也是甜软之物。王熙凤也不含糊,点了插科打诨的《刘二当衣》。从操办堂会的角度看,宝钗和凤姐的策划能力绝对一流。

    唱堂会并不丢人,关键是选对角儿,选好曲目。人家梅兰芳梅大师也唱的,结识孟小冬,就是在一场堂会上,那一次,唱的是《游龙戏凤》。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