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文化 >> 正文
乾隆墓里的字画 
乾隆朝宫廷仕女画 
乾隆养心刀
乾隆的母亲是谁
乾隆生母是谁? 
乾隆皇帝养生秘诀 
乾隆盛事
乾隆朝宫廷仕女画 
乾隆会是康熙的儿子吗?
乾隆通宝后面的文字是藏
最新热门    
 
乾隆封桥锁怪(图)

时间:2010-6-9 12:47:54  来源:天津日报

 

    燕山脚下有一个小村庄,叫北新桥村。村东有条河,河上有座桥叫北新桥。“北新桥”三个大字悬挂桥头,雄浑潇洒苍劲有力。传说,这三个字是清乾隆皇帝所书,这里边有一段传说。

    清乾隆年间,这个村原叫小石桥村。村东的石桥边有一片乱坟岗。三月初一这天下午,草地忽然发出“轰”的一声沉闷巨响,刹那间全村的房屋晃动起来,自东向西起伏。晃过之后,房子又平稳复原。北边的燕山,有大量石块滚下来。

    这一晃吓得全村的人蜂拥跑出屋,有人跑到村外。见村东那片乱坟岗的草地上,有一股黑水冒了出来,越冒越多,其味腥臭。

    起初人们以为发生了地震,可地震应该是上下颠动且余震不休,为什么这次只动了一下便停了呢?村里老人们聚在一起商量,并在乱坟岗前烧香上供,求上苍保佑。

    县太爷赶来查看一番后,百思不得其解,只得逐级上报。

    事情过后,人心一天天平复下来,人们依旧过着日子。村东那草地待水干后,凡水泡过的地方草木皆无,而远离黑水的草却依然碧绿。

    第二年将近三月人们又提心吊胆起来。三月初一这天,老早就在乱坟岗摆好供品,作揖磕头,果然安然无恙。谁知到了十五日这天中午,大地又发出一声巨响,房屋自东向西起伏震晃,接着,乱坟岗又汩汩冒出水来,黑水比去年更多。过后,那片地成了光秃秃的一片焦土。州府的官员来了,依旧束手无策,只是多摆了一些香案。谁知这时忽见从冒黑水的地方升起一股黑烟,不一会儿空中出现了五个大字:我要见皇上。

    这件奇事立即由八百里快马报与乾隆皇帝。

    乾隆皇帝忙召集文武大臣议论此事。以和珅为首的官员吓得哆嗦起来,主张多加供品祈求上苍消灾,劝皇帝万万不可前往,以防不测;而刘墉等大臣却坚持让皇帝亲往,皇帝威震寰宇,乃真龙天子,岂有惧怕之理?乾隆权衡利弊,浩浩荡荡开往小石桥村。

    到了小石桥村,刘墉让御林军挖开冒黑水的地方。挖到数丈深后,御林军只觉得脚下硬硬的,用锹一戳,发出与石撞击的响声。挖着挖着,一块大青石板裸露出来。刘墉命令御林军掀开青石板,可半天也掀不动。又让御林军搭起铁架吊起滑轮,大家喊着号一拉,只听“嘣”的一声青石板被吊了起来。刹那间,一股黑烟冲天而起,一个深不可测、阴森森、冷飕飕的大深井露出来。更令人恐惧的是,井口边露着一个大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