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文化 >> 正文
清代巨人吴大力的昭陵奇
昭陵地宫 暗道深深深几
昭陵圣号碑麻姑献寿图之
昭陵明楼雷火谜案(图)
揭开昭陵地宫的层层迷雾
昭陵六骏在美修复两骏 
最新热门    
 
昭陵妃园寝 埋葬多少薄命红颜(图)

时间:2010-8-6 11:53:19  来源:辽沈晚报


    昭陵妃园寝果房。

 

    去北陵游览的人大多不会去妃园寝瞧瞧,即使去的人也颇多失望:园寝中十几座土丘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静默着,有时阳光会在它们上边流连,有时白雪会将这里覆盖。春草秋叶、四季枯荣,这里,注定没有那么多脚步。可谁又知道,在这座妃园寝中,长眠着十几位佳人?

    改嫁丧子纵是荣华又如何

    在妃园寝正中,有四座丘冢,西南那座是属于懿靖大贵妃娜木钟的。

    话说天聪六年的青海大草原,一切都显得分外孤寂,北元末代蒙古大“汗”察哈尔林丹汗去世,他曾梦想统一蒙古,但却被皇太极所败。

    就在他死去的这天,一位女子内心发生了重要改变,这就是他的妻子——囊囊太后。她是蒙古阿巴亥部郡王额齐格诺颜的女儿,姓博尔济吉特氏,芳名娜木钟。

    娜木钟靠在软榻上,心中无限悲苦,她在青春年华失去了丈夫,而摆在她面前的有两条路,一条是投奔皇太极,一条是率部继续辗转奔逃。

    父王本以为把自己嫁给林丹汗,就可以享尽富贵、光宗耀祖,谁知大汗败在了皇太极手里。家族的使命在她心头构成了厚重的阴云。

    她想起出嫁时父王殷殷期盼的眼神,叹了口气。喝尽杯中的羊乳,娜木钟摇摇晃晃站了起来,她决定,率领部落投奔盛京。

    天聪九年,囊囊太后在多尔衮、豪格等四位贝勒的护送下来到了盛京。不久,娜木钟穿上新人装,嫁给了皇太极。

    崇德元年,皇太极册封五宫后妃,封娜木钟为西宫大福晋,定居麟趾宫。此后,她为皇太极生下了一子一女,儿子为博穆博果尔。顺治皇帝迁都北京后,贵妃也随着迁居北京故宫,从此久居深宫。

    传说说她野心未泯,一心为儿子争取爵位。也有传说说她的儿子博穆博果尔看到自己的侧福晋董鄂妃和顺治眉来眼去,一气之下撒手人寰。在博穆博果尔死后,顺治娶了董鄂妃,娜木钟气极怒极,竟然从此疯了,每天深夜都传来她呼唤博穆博果尔的凄厉叫声。

    其实这些传说不见于正史,博穆博果尔死时未满十五岁,他也没有侧福晋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