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文化 >> 正文
李密
最新热门    
 
李密反隋被洛阳套牢 李世民等候抄底时机(图)

时间:2010-8-10 12:28:07  来源:资料图) 隋炀帝于公元613年东征高丽,押粮官杨玄

    核心提示:瓦岗公司糊涂人多过清醒人,清醒的少数人拗不过糊涂的大多数人,还得顺应糊涂的大多数。李密是清醒的,魏征是清醒的,然而瓦岗军大多数指挥层是不清醒的。以猛将单雄信为代表的一大帮糊涂蛋叫嚷着形势大好,三天就痛灭王世充。李密无奈,只得放弃只守不攻的策略,做出了主动进攻的态势,走上高仓位操作的路线。而此刻的王世充也提高仓位,高风险操作。同样一个措施,在王世充这里却是正确的:反正粮草不多了,静守绝对蚀本,一博还有翻本甚至博大的机会!

 

李密起兵形势图(来源:资料图) 

 

    隋炀帝于公元613年东征高丽,押粮官杨玄感欲发动兵变,请来好友李密做参谋,李密出了上中下三策:上策,封死隋炀帝东征的归路;中策,西取关中,观望天下;下策,攻取龙头股洛阳。

    文武双全的杨玄感何以选中下策去追高?他给出的理由是:隋朝文武百官的家属都在洛阳,可以做人质,动摇军心。杨玄感如此操作到底效果如何?

    杨玄感“斩仓”不彻底兵败身死

    杨玄感长途挺进洛阳。6月初才发布文告起兵,到6月中旬,前锋居然已杀到洛阳宫城的太阳门。可事实证明,杨玄感确实追高了!

    洛阳城确实是隋朝百官家属所在地!可正因为是太太团所在,隋朝将士才焕发出高昂的战斗激情。洛阳守将樊子盖死守城门,杨玄感轮番猛攻,就是不进球。拖得久了,隋朝的前锋、中场、后卫都回来救洛阳这个大球门。东征高丽的来护儿前锋不等隋炀帝下命令就回兵救场。东征总队长隋炀帝也紧急回到涿郡(今北京),坐镇指挥。

    更恐怖的是,杨玄感当初以为他起兵,天下会响应,结果除了一些草莽英雄落魄子弟,天下郡县级别的地方政府无一个响应的——隋朝的行情虽然下滑,但还没下滑到底部,所以他振臂一呼,响应他的只有回音。李密劝告:“咱们快快斩仓吧,放弃龙头股,去关中。”

    上苍总是很耐心地给人一个又一个机会,杨玄感放弃了龙头股,解除对洛阳的包围,降低仓位,转向西边发展。

   &nb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