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收藏资讯 >> 正文
没有相关收藏
最新热门    
 
“英国藏中国老照片展”巡展至武汉

时间:2009-7-8 15:52:58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华诞,纪念武汉解放六十周年,反映近代百年来武汉三镇的沧桑巨变,我馆与英国国家图书馆、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政协文史委员 会、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武汉市文化局联合主办了“1871—1949武汉珍稀图像——英国国家图书馆藏照片暨哲夫先生捐赠文物展”。

    展览开幕式于6月30日在武汉博物馆举行。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毅、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家栋、武汉市副市长刘顺妮、武汉市政协副主席李传德、香 港著名收藏家哲夫先生代表曹凤英、英国驻华大使代表Tina Redshaw(洪婷娜)、我馆副馆长张志及主办方代表出席了开幕典礼,并共同为展览剪彩,随后一同参观了展览。

    朱毅在致辞中发出了“收集武汉文化记忆”的号召。张志清在致辞中表示,能够帮助这批有着百年历史老照片回到武汉“老家”,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因为 武昌起义是武汉人的骄傲,武汉的市民和学者应该亲眼看看它们!他同时表示图书馆与博物馆、大型媒体之间应开展更广泛的合作。英国驻华大使欧威廉爵士 (Sir William Ehrman)向展览发来了贺信,表达了对展览的祝贺和中英文化交流的支持。

    武汉的近现代史波澜壮阔。晚清汉口开埠、张之洞督鄂带来了武汉工业、商贸、文教、市政等近代文的演变,辛亥武昌首义、大革命、武汉抗战等影响中国近现代 史上一系列的政治斗争浪潮,深刻影响了近代武汉社会生活、风俗民情的变化。这次展出的图像资料生动地反映了这些内容。

    除了上次在北京展出的有关辛亥革命主题的20余幅照片外,在我馆的努力下,新获得了英国国家图书馆馆藏的80余幅照片授权,并在此次展览中展出,全部为 19世纪后半期游历在中国的外国人拍摄。香港收藏家哲夫先生(郑介初)无偿捐赠的有关武汉的288件珍稀明信片、邮票、实寄封和画报等藏品,为其数十年来 在海外所收集的,绝大多数亦为首次公开,其中汉口书信馆1893—1897年发行的43枚全套邮品十分罕见,大量辛亥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