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收藏资讯 >> 正文
网上古玩交易红火 游戏…
南京博物院藏清宫文物精…
想学辨别古画吗 有空到…
最新热门    
 
南京古玩市场悄然变局 朝天宫搬迁“群雄逐鹿”

时间:2009-7-8 15:53:00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历史悠久、藏家众多的南京古玩市场,正在一场新的市场博弈中悄然变局。

  去年年底,在南京古玩市场长期占据龙头地位的朝天宫古玩集市搬迁到朝西街,影响力有所下降。南京多处商家伺机而动,或新添这项业务、或在原有基础上酝酿做大。一时间,南京古玩市场呈现“群雄逐鹿”态势。

  朝天宫搬迁,其他同行“抢”摊主

   自去年年底从朝天宫古玩集市迁到朝西街经营后,古玩摊主周先生就经常看到其他古玩市场的工作人员,手拿宣传单页,挨门挨户地邀请搬迁摊主去自己的古玩市 场经营,并许以各种优惠条件。这家答应场租费免3个月,那家就许诺第一年租金减半。这场争抢朝天宫搬迁摊主的“暗战”,从去年底一直持续到现在。

   眼下已在夫子庙一家古玩城经营的李先生就是一位被“挖来”的朝天宫摊主。他说,像他们这样成熟的古玩摊主,都有一批相对固定的老主顾,这是各家古玩市场 最看重的,所以曾经在朝天宫摆摊的200多个摊主,有不少都像他一样被“挖”到了各个古玩市场。“挖人”商家的目的无非一个:趁朝天宫搬迁契机,吸引更多 摊主过去,扩大经营规模,提升市场人气,希望在这场市场变局中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水木淮置业公司总经理赵艳说,论名气和人气,现在的几家古玩市场和过去的朝天宫比都有一定距离,招商是眼下各家竞争最紧迫的一件事,谁能吸引更多摊主入驻,谁就抢得了市场先机。

  竞争中,各古玩市场频频出招

  “北有潘家园,南有朝天宫”,这句曾经叫响全国的宣传语,如今被几家暗中较劲的古玩市场不约而同地相中,只不过“朝天宫”被换成了其他不同的市场名称。

  水木秦淮置业公司打造的古玩市场在“南艺后街”。负责招商的杨经理说,过去,南京的古玩市场大多自发形成,但现在市场竞争比过去激烈多了,要想在这场市场博弈中取胜,没有一套系统规范的商业运作理念和思路,肯定不行。他们也正按照这样的思路打造南艺后街的古玩市场。

  夫子庙市场也在发生着变化,如在瞻园路和大四福巷路口新建一个古玩街牌坊;计划将瞻园路、东市和西市、贡院街西牌坊段和大四福巷联动起来,打造一个古玩经营片区,以规模取胜。据介绍,这里还将引进更多古玩衍生业态,如古玩鉴宝、典当、拍卖等。

   搬迁后的朝天宫古玩集市,已在朝西历史古都文化街区重新开张。这个街区将铺设青砖路面,按建筑风格改造沿街店面,店铺招牌也统一为仿古样式,整条街 将逐步发展为步行街,周六、周日则开辟古玩跳蚤市场,未来3—5年,街区将陆续进行业态置换,重点发展拍卖行、高档古玩、家居、字画交易等古玩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