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收藏资讯 >> 正文
伦敦战后及当代艺术佳仕…
当代实力派书画家或成绩…
中国美协副主席施大畏:…
春拍:传统成黑马 当代…
最新热门    
 
美国当代摄影市场正在调整

时间:2009-7-10 21:20:35  来源:不详



只用了40秒钟的时间,一副我看上的作品就在斯万画廊以估价两倍的价格被人买走了。不是传言美国的摄影市场会萎缩至少20%么?看起来,并不一定。

   为了用学院发的薪水每年买一幅摄影作品,我经常光顾斯万画廊,这是一家拍卖行,出售价格相对公道的摄影作品,而且收取的买主佣金(购买者需要在成交价之 外付给拍卖行的佣金)是20%,比苏富比,佳士得和菲利普斯这些拍卖行(其买主佣金通常为25%)便宜得多。为了探究我与威廉·亨利·杰克森拍摄的科罗拉 多大峡谷的照片失之交臂的真正原因,我和专家们进行了下面这些有趣的谈话。


  房地产业的行情是不是决定摄影作品定价的标准呢?去 年,在北美摄影收藏最火热的纽约,高端房产市场遭受了严重打击。2009年1月,纽约著名的房地产经纪公司Stribling & Associates 宣布与2007年同期相比,2008年下半年曼哈顿的公寓销售下降了38%。2月26日出版的《纽约时报》称忧心忡忡的豪华房产开发商们将于今年春天以“ 去年一半的价格”出售那些纽约市里囤积的房子。


  与此同时,业内首屈一指的苏富比拍卖行的股价从2008年2月每股35美金跌至今年2月每股7美金的惨景。然而房地产业和拍卖行之间的同病相怜还是让人摸不着头脑。


   买家接受率(联系到的客户里表达有兴趣的比率)是一种物价指数么?或许事实并非如此。尽管在2008年卖家期望过高而2009年经济萧条的背景下,一些 摄影作品的拍卖接受率或是交易失败量并没有大幅上升。2月19日斯万画廊的拍卖会上,有34%的作品流拍,虽然按照拍卖行的惯例,一周后通过拍卖行与委托 人和买主之间的斡旋这些作品还有可能成交。2008年10月苏富比拍卖行的买家接受率是31%,而佳士得拍卖行的买家接受率也只有46%,据说是因为拍品 货色平平。但在2002年秋季,美国上一次经济萧条的时期,买家接受率要比现在高一些,斯万画廊达到49%,苏富比拍卖行达到41%,而佳士得拍卖行则高 达53%。六年光景过后,现在的数字并不是太令人担忧,尽管它们确实比去年秋天下降了。


  卖家的生意还好么?成交量减少了,价格 降低了,商家比以前更谨小慎微。一位纽约资深的画廊经营者说:“和去年相比,我的工作量涨了十倍,挣的钱却只有去年的十分之一。”在今年3月的纽约军械库 艺术博览会及其副展上,Yancey Richardson画廊宣布那些“时髦、新鲜”的当代摄影作品售价在1000至5000美金之间,但是“超过10000美的生意就没得做了。”老牌图 片经销商霍华德·格林伯格称价格在3000至8000美元之间的经典黑白照片销路不错,但是售价超过五位数的20世纪的作品就少人问津了。据他观察,受到 巨骗Bernard L Madoff 的庞式骗局影响的那些客户已经消失了,而经销商们也在普遍裁员。


  一些画廊经营者称降价 现象多见于那些新成立的现金流有问题的同行,或是价格超过六位数的大师级作品,例如理查德·阿维顿、欧文·潘、赫尔穆特·牛顿以及已故摄影大师霍斯特的作 品。切尔西Hasted-Hu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