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收藏资讯 >> 正文
伦敦战后及当代艺术佳仕…
第八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引…
上海艺博会艺术展总监秦…
“范跑跑”跑进艺术圈 …
最新热门    
 
艺术品投资向高古玉倾斜 隐形资本暗流涌动

时间:2009-7-10 21:20:36  来源:不详
  







(注:所用图片均来自盛世收藏网站,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一 边是争议潮起的资本投资市场,一边是悄然升温的艺术品投资市场。对爱好收藏而言人们的情感因素占了上风,而作为投资而言,人们似乎更应该理性的审视事物的 保值与增值。艺术品投资市场开始升温,古玉市场中的夏商周老三代高古玉被一波不资金大量收购,藏品市场的暗热浪潮让人们既兴奋又不安。

  艺术品投资向高古玉倾斜

   浙江皓翰联合成都西部珍藏公司举办的中国古代玉器与古代珠饰大型拍卖会近期在杭州结束,拍卖会上推出的高古玉器最引人注目,一件商代的龙纹玉边璋以 142万成交。良渚文化玉琮从80万元起价,在四五位买家的争夺下,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彩拉锯战,最终被一位买家以120万元拿下。对于古玉这一新兴的收 藏门类,许多买家表示十分看好,也相信在未来的几年内,其价值将会有很大幅度的提升。

  “古玉收藏与经济、生活水平的发展密切相 关。一方面,人们用它来美化生活,提高生活质量;另一方面,人们早已将之作为一种重要的投资方式,玉器的行情更是一直在涨,古玉尤甚!”京城资深古玉鉴藏 家杜平先生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表示,2008年末金融风暴席卷全球,各行各业都面临着洗牌和裂变,但同时在危机中也孕育着新的机遇和转变。 2009年,中国艺术市场极有可能否极泰来,艺术品投资作为房地产、股票之后的第三大热门产业,那些高古玉大藏家和高古玉投资者们,在金融风暴中静看庭前 花开花落,在安逸喜悦的收获着远比股市和楼市更为稳定丰厚的投资回报。

  古玉市场隐形资本暗流涌动

   “现在的高古玉市场交易,因政策原因造成主要为私下转让交易,一些私人藏家将注意力与资金大量压在高古玉上。”杜平告诉记者,目前福建、浙江和山西有的 企业专门进行高古玉的企业化系统收购,他们或在拍卖场一掷千金,或通过一些古玩经纪人,大批收购买进高古玉。而那些重要文化期代表的,典型器型的美玉,更 是他们搜寻的重要目标。据记者了解,目前收藏高古玉的藏家大多是国内外的“三高”人士。目前在美国、欧洲、中国港台地区,乃至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