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收藏资讯 >> 正文
皇玛·抱趣09夏拍26日开…
上海朵云轩春拍19日开槌…
最新热门    
 
开槌5年 西泠09秋拍目标3亿

时间:2009-7-25 13:28:13  来源:不详

  刚刚在09年度春拍中收获了1.48亿总成交额、88%总成交率的西泠印社拍卖公司,日前紧锣密鼓地开始了09年度秋拍的筹备工作。据悉,此次秋拍,西泠印社拍卖公司将迎来其五周年的“生日”,西泠拍卖的成交总额也将瞄准3个亿。


   中国艺术品市场在经历了金融危机的震荡之后已经出现加速从“春秋”走向“战国”的局面。据了解,今年下半年,西泠拍卖将入驻晚大学士王文韶的故居,在 一个全新的平台上迎接公司成立五周年的生日,目前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而秋季拍卖会无疑是其中的重头戏,无论从拍品的质量、种类还是数量都将有一个提 升,西泠拍卖的成交总额也将瞄准3个亿。


  2005年春敲响首槌的西泠印社拍卖公司,首拍便以1.96亿元成交额创下了内地拍卖 行首拍成交额记录。从2005年至今,西泠印社拍卖公司连续创造、刷新并保持着中国南方艺术品拍卖的最高记录,在中国艺术品拍卖业内处于领先地位,被誉为 “江南第一拍”。尤其是经过5年的稳扎稳打,西泠在中国书画拍卖方面已经确立起领头羊的地位,以今年春拍为例,其古代书画专场成交率达89.08%,总成 交额为4545万元,吴历、华岩、蓝瑛、王铎、沈周等清书画大家的重要作品都取得了不俗佳绩。古代书画的稳定表现和西泠拍卖对传统文化所作的诠释和梳理 已获得业内普遍认可。此外,西泠每一次推陈出新均得到了业内的认可和好评。西泠印社拍卖的“横空出世”也使杭州成为北京、上海之外的又一个艺术品拍卖中 心。


  西泠拍卖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说今年上半年征集期间大部分藏家仍然对艺术市场持观望态度,那么经过春拍,艺术市场明显的向 好迹象无疑将对藏家信心产生积极影响。用一位资深藏家的话说:“金融风暴对艺术市场的影响很短暂,半年不到,买家都活过来了。”艺术品尤其是那些艺术价值 高、人文含量丰富的艺术品,在金融危机面前呈现出的抗跌性是显而易见的,经济的率先复苏必将促进文化的繁荣,而艺术品正是文化的使者。经过此轮春 拍,2009年艺术市场的总体趋势已经被普遍看好。而西泠拍卖也将主要的精力和时间放在了下半年的五周年秋拍。秋拍征集工作自春拍结束之日起就已经展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