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李敖前妻胡因梦:戒掉爱…
李敖前妻胡因梦:戒掉爱…
男子跪求前妻不要去休闲…
男子遭前妻及其情夫杀害…
教授与前妻发短信对骂 …
最新热门    
 
李敖前妻胡因梦:戒掉爱情的“毒瘾”(2)

时间:2009-7-5 15:25:13  来源:不详

骨子里的“爱情导师”

希望自己探索两性的源头

年轻时的胡因梦充满叛逆性,对世俗看不惯。她形容她自己是60年代的“前卫女性”。胡因梦回忆说:“当时我穿超短裙、露背装,脚踩恨天高,挽着我的外国男朋友走在台湾的天桥上。路人见了,骂我有伤风化。”那时候的她好容易考上了大学,由于不喜欢学德文,大学2年级半路退学。无所事事时,一个不小心踏进了演艺圈,开始了长达15年的演艺生涯。

如今,利落的短发、一身青灰色绸缎料的中式上衣、白色棉布长裤外加一双夹角凉鞋是她常穿的“行头”。站在《青年周末》记者面前的她身材瘦削却神采奕奕,已逾知天命年纪的她洗尽铅华,气萦绕,举手投足都透着一股“仙气”。息影之后20余年的修禅问道,让她不复当年的万种风情,而是从容淡定,直面人生。

6月26日,北京时尚廊书店被胡因梦的“追随者”们围了个水泄不通,现场有人坐着,有人站着,甚至有人为了能直视到胡因梦的眼睛爬到了书店角落的桌子上。放眼望去,来的大都是小白领和学生,很多人拿着纸和笔,一边听一边记录。

“我们必须要在日常生活里跟周遭所有的人进行深刻的互动和交流,通过这种交流和互动我们慢慢地进一步理解自己、认识自己。然后就可以产生在心性人格上面的蜕变。就这件事而言,女人的兴趣比较高,男人的兴趣比较低。而当我们在跟男性进行深刻的互动探索的时候,就男人的感觉来讲会是一种批判,甚至是一种威胁。”一上来,胡因梦的讲座内容就涉及到了两性关系。

本以为她会谈及她和李敖的陈年往事,但胡因梦却只字未提,她的一句话颇耐人寻味:“人们在20多岁的时候常常渴望热烈的爱情,可到50岁的时候才发现爱情根本是个骗局。”

在整个讲座中,大部分人还是更愿意跟胡因梦谈谈两性话题,胡因梦对此话题也是“来者不拒”。

“胡老师,您的书里提到您跟初恋男友分开造成了您日后‘上瘾症’的形成,后来您是怎么从‘上瘾症’里面走出来的?您怎么看这个亲密关系?”一个20多岁的女子高高把手举起,问了这个问题。

面对这个涉及隐私的问题,胡因梦十分坦诚地回答着,没有一点遮遮掩掩。“我早期的时候不只是对初恋关系上瘾,对爱情上瘾了很长的时间。所以任何一个女孩子,我的眼睛立即可以看透她现在是否处在上瘾的状态,因为自己的经验太丰富了。”她一边像个小孩子一样笑谈着曾年幼无知的自己,一边又像个老熟的爱情专家分析着其中的缘由。

“这种上瘾的状态会持续一段,但是在两三个月这个能量就会下来,之后我们会感觉到失落、幻灭,会期待制造各种各样的可能性再回到那种状态。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必须要有一个成熟度,知道这其实是一种婴儿的渴望,我们要把这个瘾头戒掉,这是一个‘断奶’的过程,甚至是一个‘解毒’的过程,要把这个毒瘾戒掉,告诉我们自己可以自给自足了,否则有一方就是小婴儿。”说着说着,胡因梦还拿琼瑶的作品当了个“反面教材”:“有很多浪漫爱情书籍写出了一大堆浪漫爱情的幻想让我们神往,我们就把这个关系美化了,事实上这里面很多的成分是不成熟的,包括琼瑶早期很多的爱情作品里面,令读者魂牵梦系,产生为恋爱向往的剧情,事实上里面有很多幼稚的部分。”

胡因梦曾经养过猫,她告诉《青年周末》记者,她发现她的生命过程中跟动物之间的爱远远大于跟人之间的爱,“和动物之间的爱很容易发展出来,因为它们那么单纯,也不会给我们带来烦恼。”胡因梦说她和宠物亲密得不得了,但是身边的这些亲密伴侣却总是来刺激她,带给她很多的挑战,很多的苦恼。在她看来,与人真正发展出爱是很不容易的,“远比宠物还难。”

“你怎样评价你的两性关系?”在记者的追问下,胡因梦回答得很干脆:“我在两性关系里尝过很多痛苦。我过去碰到过很多复杂的男人,我会选择逃跑,我早期的时候任何一段关系都没有办持续一年半。”

胡因梦自传中曾提及其父母的感情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破裂了。书中她写道:“小时候和母亲住在台中,父亲住在台北,父母俩人关系不好,使我在两性关系中有很大的不安全感。”

“我曾观察周围的人,居然没有一个人没有痛苦、没有磨难。有人靠时间慢慢消磨掉,有人靠强忍,没有人探究源头在哪里,我希望自己能探索这个源头。后来我白原来男人很怕女人和他讲道理,他们只喜欢和接受女性用撒娇的方式来与之交流。所以女性需要懂得男人的心态,在态度上要柔软,但背后的理性要清楚。” 胡因梦说和李敖的关系使她结束了英雄崇拜的时代,也了解了两性关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