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甘肃旱涝“两重天”
甘肃炳灵寺千年大佛病害…
云居寺佛祖舍利今日回首…
甘肃山丹县:发现了一处…
梵蒂冈博物馆开办介绍圣…
上海投资七亿余元迁建中…
甘肃玉门农妇因法官枉法…
甘肃玉门农妇因法官枉法…
甘肃岷县突发局地山洪3…
最新热门    
 
甘肃博物馆免费开放新疆丝绸之路文物特展

时间:2009-7-7 15:24:17  来源:不详

为促进甘肃与新疆两省宋体>(区)文化交流,增进甘肃人民对新疆地区历史和文化的了解,主题为《天山南北·古道遗珍——新疆丝绸之路文物特展》日前在甘肃省博物馆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将一直持续到12月31日

 

  据甘肃省博物馆负责人介绍,此次展览共展出包括彩陶、青铜器、毛织品、丝织品、壁画、雕塑、古文字文书、钱币以及反映新疆各族人民审美趣味的器皿、饰品、食物等各类文物127件(组)。 这些文物分别来自和静察吾呼沟、哈密、阿拉沟、吐鲁番阿斯塔那、洛浦山普拉等天山南北各地。

 

  此间展览共分为古老的西域文、多样的语言文字、流布的教信仰、华美的纺织艺术、多彩的社会生活、精致的美食遗存、多式多样的货币七个单,这是继1983年新疆古尸展览之后,新疆文物在甘肃首度展出。

 

  双休日,兰州市艳阳高照,但这未能阻挡前来参观的市民。记者在展馆内发现,前来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有古稀老人也有垂髫少年,有中学生也有大学教授……一位姓王的高中生告诉记者,在甘肃能看到其他地方的历史文物,不仅让他开阔了眼界,增长了历史知识,还亲近了历史,与历史直接面对面,博物馆举办这样的展览令他受益匪浅。

 

  而一位姓卢的文字研究者兴奋地告诉记者,他本是研究文字的,平常总是在书本上搞搞理论,今天的展览让他终于眼见为实,在展馆能学习到很多珍贵的文字知识令他非常震惊,也非常高兴。

 

  当记者走近一副名为“吐鲁番市交河故城官署遗址”的照片时,正好走来一对父子,那三岁孩子摇摇摆摆地走向照片,一边用胖乎乎的小手指着照片,一边用稚嫩的声音说:“动物园,动物园。”走在身后的父亲笑着忙解释道:“这可不是什么动物园,这是以前的新疆人办公的地方……”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