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三毛这样说“水浒”(中…
三毛这样说“水浒”(上…
用心理分析、推理等现代…
最新热门    
 
三毛这样说“水浒”(下)

时间:2009-7-10 21:20:13  来源:不详

人伦约束,武松怒斥金莲

宋体>   

    那妇人金莲讲完这个话,就不再去讲这个女人的事情了,又倒了一杯酒说:“叔叔,且请一杯。”连连筛了三四杯酒饮了。那妇人也有3杯落肚。

   

    我算了一下,他们喝了7杯到8杯了。酒也喝进去之后呢,那个妇人也喝了酒,她就春心荡漾起来了,哪里按捺得住,只管把闲话来说。武松也知了四五分,自家只把头来低了。

   

    武松在这个地方知了四五分,那么可见前面他已经知了一二三分。这一二三分的时候,武松在干什么?武松在从他嫂嫂手里接过杯子来喝酒。接来接去,一二三分的时候,武松并没有要逃走,可见在这个时候,他嫂嫂对他的调情,在一二三分的时候他是完全地接受。书里面写得明白白,武松今天出现,再要赖也赖不掉。已经知道了四五分的时候,他只把头来低了。

   

    一个好武松,我们说武松这个人,大虫老虎都打得死的人,四五分的时候你还不走,那个门又不是说什么了不起的东西,你开了就可以走,他不走。

   

    这个时候呢,酒喝完了。那妇人起身去烫酒,一壶酒喝完了,武松自在房里,拿起火钳来拨火。那妇人暖了一注子酒来。

   

    好,我们想一想,一壶酒要把它暖滚的话,如果不是在火上面烧,就是烫,像我们烫绍兴酒那样烫的话,起码要3分钟才烫得热。而且,因为是一个大雪天,你总不能说烫冷酒来吧。我算了一下,烫一壶酒的话,起码3分钟。这3分钟之内呢,武松可以做出惊天动地的事情来,例如说,推开椅子,拿起自己的雪帽来,穿上自己的外套,开门,走掉。但是呢,他不这么做。他拿起一个火钳来,在那拨火,代表了武松他有了心思,但是他还是不走。3分钟在那拨火、拨火、拨火,他心里在想什么呢?这不就很奇怪啊,你怎么不走呢?

   

    好,直到他的嫂嫂手里又拿着一个酒注子出来了,拿了酒壶出来了。走到武松的身边的时候,这个潘金莲一只手便去武松的肩膀上只一捏,捏了以后就说道:“叔叔只穿这些衣裳,不冷?”武松被潘金莲一捏的时候,已经有了六七分不快意,也不理她,就不理她,他还是不走。那妇人见他不应,劈手就来抢火钳,口里说道:“叔叔不会拨火,我与叔叔拨火。只要拨得像火盆那么烫就好了。”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