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西南大学拟将谈恋爱纳入…
西南交大副校长涉抄袭论…
原黔西南州直属机关工委…
暴雨29日袭长江中下游及…
最新热门    
 
西南交大副校长抄袭论文被取消博士学位

时间:2009-7-16 12:06:16  来源:不详

“黄庆的博士学位论文第四章抄袭事实成立,性质较为严重……”昨日下午,西南交大学术问题通报会,内部通报了校方对黄庆“抄袭门”事件的认定结果:抄袭事实成立。根据学校已查实的学术问题,西南交大学术委员会决定:取消黄庆管理学博士学位;撤销黄庆研究生导师资格。多名教授对校方及时通报情况表示肯定。

宋体> 

两次评审 认定抄袭成立

 

  昨日下午4时许,西南交大的中层干部,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等陆续赶往国际学术报告厅,参加校方临时召开的学术问题通报会。在大楼入口处,校方安排了3名保卫人员及多名老师“把关”,禁止媒体记者进入会场。参加会议的老师,进入会场前还需要签名。

 

  下午4时30分,学术通报会正式开始。卷入“抄袭门”事件的副校长黄庆本人也来到了现场。但他只是坐在台下,台上坐的分别是:学术委员会主任、校长陈春阳,副校长范平志,学术道德委员会主任钱泉院士。由于参会的老师较多,许多老师只能站在后排及学术厅门口。

 

  参会的几名教授称,通报会非常简单,只持续了20多分钟。会上通报了两件学术问题,其中一件便是黄庆“抄袭门”事件。校方在通报中称,学校学术委员会是2007年12月正式接到举报材料的。随后,校方立即着手开展相关工作,严格按照学术问题处理程序,先由学校研究生院组织校外“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专家匿名评审。之后,学校学术委员会又邀请了国内外公认的同行专家,对此再次进行判定。经过一年多细致缜密的工作,专家组对黄庆学术不端问题的性质进行了投票表决,认定结论为:黄庆的博士论文第四章抄袭事实成立,性质较严重。

 

  7月10日,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投票表决通过了对黄庆学术不端问题的处理意见:根据国家、教育部及学校相关条例、规章,学校决定取消黄庆管理学博士学位;撤销黄庆研究生导师资格。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