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19岁女孩网上发帖嫁人救…
教宗主日三钟经谈日前结…
佛教人士宣传世博 动员…
张家口发现省内海拔最高…
50万元黄金床现身西部最…
50万元黄金床现身西部最…
湖北洪湖黄家口案件死亡…
最新热门    
 
大家口出狂言 易中天砸场有点太过火了(图)

时间:2009-7-23 17:57:39  来源:不详

 

资料图片

 

7月20日晚北京电视台一档访谈节目中,易中天狂砸两位主持人,以问题愚蠢为由拒绝回答问题,并说:“这年头不弱智怎么当领导。”发生“砸场”事件的起源是主持人问易中天有没有想到《品三国》图书火爆的话题,易中天当即以“不要以为什么事儿都是策划的,媒体很弱智,总喜欢问动机”来作答。(7月22月《制今报》) 

 

    易中天此举不妥。一个名人、大家在任何场合应该有“大家风范”,肆意摆出“泰山压顶”的样子,势必让观众讨厌并带来唾沫和骂声。而易中天也应该知道,曾经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曾一度让网民刁难,招来众多非议,他这次玩起“报复”,真让人们感到纳闷。

    一个名人或大家的出现离不开媒体的炒作,易中天名字的出现也离不开媒体的“精度贡献”,把自己的出道固守在以自己为中心的狭隘空间,那是极端不负责任的,甚至可以说是“脱离群众”,这一点不光是易中天,眼下众多星、名人、大家都有这种思想倾向和极端行为。

    如今,媒体的传播力量成就了一批又一批社会名流和精英,这些人借媒体走向成功,获取名利;媒体是这些人的“衣食父母”,而易中天在北京电视台一档访谈节目中的极端表现让观众看到一个既定现实的现象“过河拆桥”,他有理由犯下如此让主持人“纳闷”的行为吗?他能够这样指责主持人的问话吗?他能擅自说出一些太没有“素质”的话语吗?试想,假如这些都不是易中天的本意,而是说说而已,那么作为一个大家,易中天的一举一动、一字一句都应该需要相当的严谨甚至不能随意。

    易中天有点太过火了,他应该向主持人说声道歉。在别人看来,易中天应该十分理智或相当成熟,发生“砸场”或说“媒体很弱智”是件太不应该的事,而那句在不久将来势必流行在网络的“这年头不弱智怎么当领导”,又让观众看到一个大家“口出狂言”以及草率和不严肃。

    毋庸置疑,大凡邀请名人、名家出场,我们的媒体也要三思而后行,尤其涉及一些关键的问题更需要注意方式方法,我们的媒体主持人也要不断提高自己更高的业务素质和综合水平。因为,名人名家是“好有文化的”,容易摆出一种“熊样”,或者相当不谦虚。“砸场”事件已经发生,不管谁说谁,我们暂且不去追问,反而更要替易中天的所作所为捏把汗,他这样做最终给自己的大家身份打了折扣,更不应该在关心支持他的观众面前表现得太过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