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没有相关社会
最新热门    
 
纪连海的另类爱情:妻子是伴侣和事业秘书

时间:2009-7-25 13:28:05  来源:不详
另类教学 


  喜欢讲和珅偏爱小人物


  纪连海是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的高级历史教师,他出名完全是因为央视名牌栏目《百家讲坛》。节目中,纪连海用极为风趣、幽默的语言,将原本有点枯燥的历史讲解得活灵活现,让人不得不爱上这个“形容枯槁”又“活力四射”的“文化超男”。


  纪连海在讲述历史时很重视小人物的命运,这被称作是他的授课宝。纪连海解释说:“大人物中,我最喜欢讲和珅。他年幼丧父、丧母,家境贫穷,是个苦命的孩子,跟他比起来,我们多幸福啊!在讲任何一个大人物时,我又会刻意地讲很多小人物,因为不可能每个人都能当领导,更多的人一生都是渺小的。但我觉得小人物一定要活得精彩,不要自暴自弃。” 


  另类交友


  把“疯狂海米”发展成“易粉”


  “易中天吧”里,厦门大学中文系教授易中天的“粉丝”们(昵称“易粉”)不断发帖,对易中天在央视《百家讲坛》中的表现赞不绝口。从易中天的服装风格到妙语总结,“易粉”们不放过任何一个夸奖偶像的机会,女“易粉”更喊出“嫁人只嫁易中天”的口号。


  相比来说,纪连海的“粉丝”要少一些,而且更冷静一些,很多人也因此认为生活中的纪连海是一个性格内向的人,不大愿意与人沟通。实际上,他只是用更多的时间去研究学术。


  不过,纪连海却拥有一个很有规模的“粉丝”组织,他们大多自称“海米”。纪连海笑称,自己把“海米”都看做朋友,常常通过论坛及QQ等各种方式与他们交流,邮箱更是有信必复。“其实我的‘海米’大多比较冷静,不像‘易粉’那般夸张。”难道就没有特别狂热的吗?“有啊!”他笑着说:“你猜怎么着,我后来都把他们发展成‘易粉’了!”


  另类爱情


  妻子是伴侣和事业秘书


  纪连海和妻子之间的感情之好让人羡慕,谈到妻子,纪连海表示没有爱人在背后默默支持他,就没有他今天的成功。“我们已经结婚20年了,感情已经不再停留在左手牵右手的层面,在事业上,她更像我的‘秘书’。” 


  “她是满族人,是她让我对历史有了更多了解。我想,如果没有她,我对史的看法肯定会带有一些偏见,不会像现在这么全面。”纪连海想了想说:“认识她之前,我是一个青涩的果子,认识她之后,我们之间有太多磨合,这些让我成长——只能说这么多了。”


  由于对家庭极为重视,所以,当有“海米”慕名来到北师大二附中去拜访纪连海时,他一般都是采取“先生请进女士不见”的原则。成名之后,纪连海说自己工作更忙了,陪家人的时间更少了,不过妻子非常理解他,“她说,看着我的学生健康成长,她也会替我高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