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李玉洁一心想嫁季老? …
季羡林前秘书李玉洁:钱…
最新热门    
 
李玉洁:有人不照顾季老却贪财 季承:不认错法庭见

时间:2009-7-28 12:51:50  来源:不详
本报记者专访季承——“她拒不认错就庭见” 


  季承和钱文忠围绕季羡林身后财产纠纷所发起的“揪坏人”风暴,目前已经到了目标初步锁定阶段。昨天季承在接受本报专访时直言,这个初步锁定的目标,正是季老的前任秘书李玉洁,并向其发出最后通牒。对于季承的指责,李玉洁也一一做了回应。


  季承:22笔钱去向成疑 


  李玉洁如果认错那就算了,如果拒不认错,那就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这个事情。 


  一周前一个叫“王如”的女士现身季羡林追悼会,大谈季老财产分配问题,造成了不小的影响。随后钱文忠发起“揪坏人”风暴,当他们发现此“王如”正是李玉洁的干女儿后,便将矛头指向了李玉洁。季承昨天告诉本报,最近一段日子,他一直在调查李玉洁对季老财产所动的“手脚”,结果让他非常吃惊。 


  季承说,李玉洁主要有两大问题,分别涉及父亲的存款和古董。存款方面,其实去年在得到父亲事务全权委托书之后,季承就曾找到李玉洁询问过父亲钱物的问题,“当时她跟我说‘什么也没有了’。”季承想想不可能,他知道父亲有一个中国银行的账户,便去查了,结果发现有22笔钱被划走了,其中最大的一笔有25万美。他认为除了李玉洁,不会有其他人动过这些款子,因为父亲的存折长期由李玉洁保管。 


  “父亲其他的账户我还没有去查。”季承对本报说:“光就一个账户的出入已经让我吃惊了。”季承表示,他知道那笔25万美元的款子是范增先生捐给父亲资料馆的,范老最近证实了这件事,这就是证据,但李玉洁却说并不知情。 


  而古董方面,季承告诉记者,他经过理发现,起码有30余件父亲的字画不翼而飞,其中就有父亲生前的心爱之物苏东坡的《御书颂》。据说这是季老解放初期从古董字画商人那里买到的,目前价值少说数百万。耐人寻味的是,季承和北大人士却在李玉洁的寓所内找到了这件字画,“这些都有现场摄像和照片为证。”季承说。 


  季承告诉记者:“我现在的态度是李玉洁如果认错那就算了,如果拒不认错,那就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这个事情。我会聘请律师制定最后的时间表。现在,父亲的账户已经冻结。” 


  李玉洁:我没监守自盗 


  如果我要偷画,我早就把画给转移了。 


  13年前季承与季老的关系闹僵之后,李玉洁就来到季老身边,负责担任季老的秘书,吃住都在一起。可以说,季老对这位秘书还是信任的,存折什么都交给她管理。记者经过周折联系到李玉洁,她告诉记者,季老对于她如此信任,她怎么可能做出监守自盗的事情呢。 


  李玉洁在几年前中风,一直住在北京301医院,照顾季老的任务也移交给后来同样引起轩然大波的杨锐手里。李玉洁对记者表示,她已经多年没有经手季老的财产事务了,对于季老财产的现状不了解,做不出更多的解释,至于季承所提到的那些款子,她也确实不知情。 


  不过有一件事情看来是板上钉钉的,那就是季老的一些字画确实是在李玉洁的寓所里找到的。对此,李玉洁竭力否认称,那栋蓝旗营的寓所其实是季老的,因为自己要照顾季老,便在其中的一间屋子里住,这么一来,季老在自家公寓里藏了几幅字画也就不算什么了。“如果我要偷画,我早就把画给转移了。” 


  李玉洁对于辛苦照顾季老却被人“污蔑”感到伤心,她说,很多人之前没有照顾季老,现在却来对季老的财产说三道四。此前她还把矛头指向钱文忠,说他根本不是季老的学生,只是想借季老之名为自己牟利。 


  【其他问题】 


  “坏人”不止一个? 


  季承昨天确表示,现在看来“坏人”绝对不止一个,但李玉洁嫌疑很大。在谈到去年季老书画被盗事件中的焦点人物,季老最后一位秘书杨锐时,季承只是很含蓄地说:“我可以负责地告诉你,李玉洁事件和杨锐的事不是同一件事,日后我会对此进一步调查。” 


  季承也同时强调,他对于父亲的财产拥有毋庸置疑的继承权。至于此前传出的季老生前曾与北大签有遗产捐赠协议的消息,季承说这是“造谣”,“根本没有协议。一些人这么说,就是想独吞我父亲的财产。” 


  至于李玉洁说钱文忠并不是季羡林的学生一事,季承反驳说,“谁都知道钱文忠是我父亲的学生。这根本不用怀疑。李玉洁只知道去怀疑一些小事情,对于我父亲财产去向这些大问题却不给一个说法,这不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吗?”


  本报记者 郦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