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超长唐卡画卷昆明亮相 …
李银河致信昆明书记仇和…
昆明昙华寺10月起或恢复…
安庆市打造禅宗文化走廊…
成都文化新名片:双流将…
昆明科级干部被曝买380…
昆明一科级干部购380万…
株洲市区仅存古寺院拟打…
昆明“小学女生卖淫案”…
福州改造寿山石古矿洞 …
最新热门    
 
昆明打造中国博物馆之城 年底博物馆数量超百家

时间:2009-7-30 10:37:31  来源:不详
中新社昆七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今日从昆明市政府获悉,为开创文化昆明建设新局面,昆明市委书记仇和要求,今年底要确保全市博物馆总数量突破一百家,全力打造中国“博物馆之城”。

    昆明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二十四个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拥有一千二百四十多年的建城史,是滇文化的发祥地,各个历史时代都留下了具有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的文化遗产。为开创文化昆明建设新局面,仇和表示,昆明将在现有公共博物馆的基础上,广泛吸纳民间资本,建设一批不同特色、不同种类的博物馆,今年底前要确保全市博物馆总量突破一百家,加快形成覆盖全市的博物馆网络。

    据悉,二00八年昆明市明确提出用三至五年时间把该市建成“博物馆之城”,目标是使昆明人均拥有博物馆数量跃居全国省会城市前列。目标提出后,昆明当年即新发展了二十八家民办博物馆,今年以来又相继建成了一批,现全市共有博物馆六十五家,已基本涵盖博物馆序列的各种类型。

    “在西方国家,参观博物馆早已形成一种潮流。”云南省博物馆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永康认为,博物馆的兴建将会提高整个城市的文化品位,去博物馆参观也会成为市民流行的休闲方式,长此以往肯定会提高市民的文化素质,特别是能为青少年提供生动、直观的校外教育基地。

    云南大学教授石鹏飞表示,博物馆、图书馆等文化机构是衡量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准之一,目前昆明的博物馆总体规模还不够大,种类偏少;最困难的是经费和眼界问题。对此,可通过国家投入和私人办馆相结合,令所开办的博物馆视野更开阔,更加多样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