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第四届“道教文化及管理…
台湾天主教会8月19到22…
第四届汉文佛典学术研讨…
第四届汉文佛典学术研讨…
最新热门    
 
第四届汉语史研讨会暨第七届中古汉语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语召开

时间:2009-8-26 11:34:09  来源:不详

由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联合主办,北京语言大学人文学院承办的“第四届汉语史研讨会暨第七届中古汉语国际学术研讨会”,于宋体>8月20日至23日在北语隆重召开。来自海内外的汉语史研究专家学者140余人及青年学者60余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共收到专家论文118篇,青年论坛论文67篇。

 

    青年论坛于8月20日上午8点半至下午5点半举行,论坛设三个分会场,各会场由三位汉语史专家主持,共分四个时段组织与会青年学者汇报论文、提问讨论,并由专家进行针对性点评。整个论坛共提交语音、词汇、语、文字等各类论文67篇,其中45篇在会上进行了汇报,约有60位青年学者参与了不同场次的讨论。

 

    8月21日上午大会在主楼209举行开幕式,由人文学院华学诚院长主持,北京师范大学王宁教授致开幕词,北语韩经太副校长致欢迎词。其后进行大会报告,北京大学郭锡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宁教授、复旦大学吴金华教授、山东大学杨端志教授分别就汉语史研究方法以及目前汉语史研究中的问题进行学术报告。

 

    8月21日下午至22日下午进行分组报告,共设三个分会场,分别围绕汉语词汇史、语法史、语音史和汉字研究进行分组报告。

 

    第一分会场由王立军教授、苏宝荣教授、雷汉卿教授等主持,28位学者宣读了论文,内容主要包括汉语词汇、语义、训诂、词语考释、对辞书的纠谬等方面,与会专家和青年学者40余人围绕汉语词汇史研究方法、出土文献的释读、以及语义场问题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第二分会场由教授、邵永海副教授、刘子瑜教授等主持,30位学者宣读了论文,内容涉及上古汉语、中古汉语及近代汉语语法研究的各个领域,与会专家和青年学者30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