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6旬翁寻年轻妻子续:邻…
劣迹男自称老爸搞房地产…
劣迹男自称老爸搞房地产…
初中女生发帖称老师性骚…
9旬院士开博客见留言必…
中科院9旬院士开博见留…
骗子自称老情人给陌生人…
老太住养老院被绑树上 …
养老院称老人不正常将其…
最新热门    
 
言必称老爸,凸现中国家庭教育的严重缺失

时间:2009-8-27 10:54:59  来源:不详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消息,有一个公子哥酒后驾车狂奔,被警察捉住,竟然大声质问警察:“你知道我爸爸是谁?”往后的事情自不必说,一定是公子哥的背后站着一位有权势的爸爸,最后对公子哥的违行为不了了之。其实,尽管这种情况在我们中国比比皆是,人们都习以为常了,以至于见怪不怪了,但人们还是要把它和官员的腐败联系起来,违法的是小子,揪出来批判的却是老子——不掌权,你儿子会……吗? 
  今天,我却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一个问题。我认为,社会上风行的“言必称老爸”的现象,也同样凸显出中国家庭教育的严重缺失!人们往往都有这样一个推论:权力可以孳生腐败,你老爸有权,所以儿子在外做出来违法的事情,就一定是老爸做的后台——所以,你老爸就腐败。当然,这个推论的正确性,还可以通过许多例子加以验证,就更加证这种论断的正确性。可是,我却要说,这是一个错误的推断! 
  因为也有很多的善良、正直、廉洁的官员父母,也照样可以养出逆子来。安徽合肥市某区一个警察,公正廉洁,勤勤恳恳,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警察。可是,在家里却被他独生儿子折腾地死去活来。儿子幼小的时候,他宠爱娇惯,让儿子养成冷漠、任性、自私的坏习惯,在家里是为所欲为的“小皇帝”,在学校同学们中间,是不可一世的小霸王;少年的时候,父母认为儿子还小,经不起棍棒的训导,就一直迁就他。他就养成了逃学上网、打架斗殴的恶习,甚至当父母没有满足他的要求的时候,就对父母骂骂咧咧;等他上大学的时候,父母只知道关注儿子的学习,而不知道关注儿子的身心健康,以至于在学校里,儿子泡网吧玩女朋友,因为功课多门不及格被学校开除学籍;此时的父母还没有认真反省自己的教子过失,最后让儿子混迹于社会渣滓中间,不仅在社会上经常招惹是非,而且还常常在家里对父母拳打脚踢。事情的结局更加可悲——忍无可忍的父亲,拔出手枪朝儿子连开四枪,儿子命丧黄泉! 
  现在的独生子女多了,我们可以在物质方面尽最大的可能满足他们的要求,但是,我们许多家长却难以满足孩子精神健康成长起码的需求,不知道该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一个初三的男生,因为逃学上网,家长被学校通知到了学校。老师本想和家长结合来矫正学生的不良习惯,谁知其母见了儿子后,不但没有责怪甚至连批评的语气也没有。她把已经十六岁的儿子拉到自己的怀里,轻声细语地说:“儿子啊,上星期你跟妈妈睡的时候,妈妈不是给你读过许多童话吗……” 
  中国的家长都在“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但是到最后能不成一只乌鸦就不知道好到哪里去了,还敢有如此的奢求?能不成为一个逆子就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上帝,还敢指望他成才? 
  我们都在指责“富二代”的时候,你有没有想到,还有许多过错的根源并不在“富”,而在于富了,父母不知道咋教育孩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