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生父逼13岁残疾女儿辍学…
江苏一残疾青年用一根手…
残疾男子猝死火车站广场…
残疾男子猝死火车站广场…
残疾丈夫背瘫痪妻子求医…
小女儿天生残疾不会走 …
残疾丈夫背病妻摆摊11年…
残疾丈夫背生病妻子摆摊…
健康男子征残疾女子结婚…
全国首支残疾人动漫团队…
最新热门    
 
不因残疾而降低要求 邰丽华谈加入艺术团标准

时间:2009-9-20 12:13:11  来源:不详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黄维)“我还是想按着艺术的标准严格要求,我不想因为你本身的残疾而去降低对艺术的要求,而且在你可以培养的基础上你要爱好,你可以做,你就要坚持。我们要通过这个标准筛选,大家可以通过各个方面、各种渠道来到艺术团。”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艺术总监邰丽华今日做客中国网时谈到加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标准,并勉励那些想考进艺术团的朋友要多学各方面的知识,走好自己的路,有了知识充实自己,才能够让自己有更多的选择。

  为何取名“我的梦”?

  邰丽华:“我的梦”的名字受马丁路德金影响

  今年10月中旬,邰丽华将率领她的团队参加在以色列举办的“感知中国”系列的文化交流活动,这次交流活动的主题——“我的梦”,其中有个经典的节目就叫“我的梦”,经过了多次改版和重新编排。

  “‘我的梦’是整台晚会的主题,内容包括很多不同艺术类别的节目涵盖,总的题目叫‘我的梦’。目前,我们现在进行了‘我的梦’系列之舞。”邰丽华介绍,“2000年我们访美的时候,我和我的伙伴们进行封闭训练,在一起研商这台晚会起什么名字更合适。当时大家读到一个美国著名的演说家马丁路德金,他当时说过一番话,说“我有一个梦想”,而我当时在想,残疾朋友们也有梦想,我们同样有渴望,有了这种渴望才会追求,有了追求才会有动力。我们可不可以把这台晚会的主题确定“我的梦”,从此“我的梦”就叫响了。”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现在的情况是什么样的?

  邰丽华:从群众的爱好热情到建制成专业艺术团体

  访谈中,邰丽华还介绍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目前的情况。“从1987年成立,那个时候还是属于一个业余的建制,是一个群众性的,大家通过自己的爱好,凭借自己的热情在舞台上表演。直到2002年之后,我们从一个业余的建制转为正式的专业艺术团体,从那个时候我们开始自立于社会,走上社会,同时从原来的30几个残疾孩子,扩大到现在的104位演员,再加上38位年轻的工作人员,共同把‘我的梦’、把美与爱用艺术的手法传递,并且现在做得越来越好。”

  最大的梦想是什么?

  邰丽华:把“我的梦”晚会带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邰丽华说到:“我的梦想现在已经不属于我自己了,我的梦想属于我和我的团队,我和我的伙伴们,大家一起共同的梦想。可以说对于个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就是想把‘我的梦’这台晚会带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让每一个人都能够分享到这个特殊的艺术。”

  有残疾的孩子怎样才能够加入到艺术团?

  邰丽华:不因残疾而降低要求 要爱好更要坚持

  邰丽华在访谈中表示:“我还是想按着艺术的标准严格要求,我不想因为你本身的残疾而去降低对艺术的要求,而且在你可以培养的基础上你要爱好,你可以做,你就要坚持。我们要通过这个标准筛选,大家可以通过各个方面、各种渠道来到艺术团。同时希望那些想考进艺术团的朋友要多学到各方面的知识,走好自己的路,有了知识充实自己,才能够让自己的路更加宽阔,有更多的选择。”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