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两岸佛教界金门探讨生命…
两岸故宫文物中秋前首聚…
37件国宝赴台寻亲 两岸…
郑欣淼:故宫是文化整体…
两岸三地道教界首次携手…
闽南佛学院全体师生观看…
华东神学院师生学习胡锦…
首届海峡两岸(滨州)孙…
古典诗词架桥梁 两岸青…
《清代起居注册·康熙朝…
最新热门    
 
两岸师生联合祭孔大典27日登场 60年来最大规模

时间:2009-9-25 11:37:24  来源:不详

 

 

 

2008年两岸师生联合祭孔大典,遵循古礼在县立体育馆举行。图片来源:今日新闻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首届两岸师生联合祭孔大典2008年在新竹成功举行,为纪念大成至圣先师孔子2560周年诞辰,台湾忠信文教基金会27日上午再度假新竹县体育馆举办第二届祭孔大会,届时将有超过万名师生、社会大众共同参与,盛况可期。而这次的两岸师生联合祭孔大会,也成为近60年来台湾民间祭孔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会。 

 

  忠信文教基金会去年规划首届两岸师生联合祭孔大典,在新竹县、市政府全力支持下,虽巧遇强台风来袭,但来自两岸的七千五百名来宾和学生仍踊跃出席,而前台湾省长宋楚瑜受邀主礼正献,成为去年在台湾唯一于教师节举办的祭孔仪式,令人印象深刻。

 

  去年首届两岸师生联合祭孔大典圆满成功,也带来两岸文教界相当多的回响,为了弥补去年因强台风而取消部份精彩活动的遗憾,今年两岸师生联合祭孔大典决定再次选择在台湾新竹举行,并仍委由台湾忠信文教基金会及新竹忠信学校承办此一盛会。由于9月28日教师节并非假日,为了让社会大众及学生家长能共同参加这个有意义的活动,大典决定在2009年9月27日周日举行,取为孔子2560周年诞辰暖寿之意。

 

  两岸师生联合祭孔大典盛会,将有来自于山东的76名师生、北京的103名师生,台湾部份,则有来自台湾新竹教育界代表、忠信学校5600余名师生、2000余名在学学生家长,以及3000余名忠信毕业学生的参与,盛况可期,这也将是近60年来,台湾民间祭孔最大的一次集会。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