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教师在旧书摊淘到8张烈…
湖南宁乡惊现唐代木制水…
湖南省宗教界开展多种形…
湖南斥资两亿元重修佛教…
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李…
湖南佛教界应邀参加湖南…
中韩佛教界代表湖南嵩云…
湖南浏阳投资2亿元重修…
老汉在烈士陵园打麻将被…
湖南斥资2亿元重修佛教…
最新热门    
 
湖南烈士纪念塔重开放 国民党抗日将领首次入驻

时间:2009-9-29 10:54:29  来源:不详

原有的传统相框被新的大理石材质取代、分开陈列的革命烈士夫妻合并在一起……9月27日上午,闭馆维修5个多月的湖南烈士纪念塔正式开始布展。据了解,纪念塔国庆节前将完成布展,重新对外开放。 


  1 


  革命烈士夫妻合并或前后陈列 


  田波杨和陈昌甫是夫妻,烈士塔修缮前,两名烈士是分开陈列的。然而,记者在烈士纪念塔布展现场看到,夫妻俩的照片已经合并在一起。 


  同时,合并陈列的还有陈觉和赵云霄等革命烈士夫妻。 


  “修改后的《湖南人民英雄纪念陈列方案》进行了人性化处理,革命烈士夫妻合并或前后陈列。”烈士塔相关负责人介绍。有些革命烈士夫妻牺牲在不同历史时期,如果按时期分,他们将分开陈列,但此次让革命烈士夫妻合并陈列或前后陈列了。 


  为纪念各个时期牺牲的无名英雄,烈士纪念塔还陈列了3幅没有照片的无名英雄纪念牌。 


  2 


  国民党抗日将领首次入驻 


  记者在现场看到,谭千秋、高建成等一批烈士正式进入烈士塔。 


  据了解,此次增补的烈士有53名,分别来自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其中包括湘籍航天科学家罗健夫、1998年抗洪抢险中英勇献身的湘籍军人高建成、2008年汶川地震中为救4名学生不幸牺牲的湘籍教师谭千秋等烈士。同时,陈列在纪念塔内的还有6名在抗战中牺牲的湘籍国民党将领齐学启、萧山令、李必蕃、罗芳珪、彭士量、吕旃蒙,以及爱国人士郑家溉等。 


  增补后,烈士纪念塔陈列的烈士达到146位。 


  3 


  烈士塔新增不少设施 


  祭坛前,安放着一块无字卧碑,为汉白玉质地,无字卧碑中央雕刻着五角星和绢花。烈士纪念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烈士塔修缮时新增的无字卧碑,表达对人民英雄无声的祭奠。祭坛奠基纪念碑两侧各安放了三块大理石栏屏,栏屏顶端刻有五角星和绢花。整个布置使祭坛显得更加庄严、肃穆。 


  据该负责人介绍,此次修缮烈士纪念塔内新增更换了不少设施。纪念塔东西厅各安置了3张纪念台放置烈士生前遗物遗书。大厅入口木质“前言后语”换成了汉白玉质地的石碑。东西厅内还将安装液晶电视用以介绍烈士生平和影像资料。 


  据了解,烈士塔将在本月29日完成布展,国庆前夕将重装对外开放。 


  王文 黄坚 付小玲 何玉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