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法兰克福书展介绍
中国首次成为第61届法兰…
最新热门    
 
法兰克福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呈现十大亮点

时间:2009-10-13 17:36:30  来源:不详

被誉为“世界出版人的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法兰克福国际书展将于10月14到18日开展。今年,中国首次以主宾国身份参展,引起了各方的极大关注。

 

据中国主宾国活动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组委会专门策划了600多场带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活动,涉及出版、广播电视、艺术展览、文艺演出等,是中国文化的一次整体展示和集中亮相,堪称本届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的“十大亮点”。

 

亮点之一:中国主宾国开幕式盛大华美。筹备了一年之久的中国主宾国活动,将在本届法兰克福书展开幕当晚,在中国主宾国主题馆盛大开幕。中德双方国家领导人、出版界代表、作家代表和其他各国重要嘉宾,将共同来到主题馆参加中国主宾国开幕仪式。

 

亮点之二:主宾国开幕晚会独具匠心。音乐会将以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为班底,邀请郎朗、魏松、唐俊乔等以及德国多特蒙德音乐厅合唱学院童声合唱团参演,共同为观众奉献一台既能展现中国音乐发展水平,又能体现中国的国际视野和国际合作精神的音乐会。

 

亮点之三:中外经济学家交锋论道。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将与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和中国实业界领袖一道,在14日举行的中外经济学家论坛上探讨中国的经济改革与发展。

 

亮点之四:中外出版人高峰对话盛况空前。在14日的国际出版高层论坛上,中外读者将有机会聆听到国际出版巨头围绕中国与世界出版的交流与合作这一主题的精彩演讲。据法兰克福书展组委会称,举办如此高端的专业论坛,在书展主宾国的历史上属第一次。

 

亮点之五:主题馆设计别具创意。中国主宾国主题馆面积达2500平方米,突出经典与创新的主题,以图书、出版为载体,展示从甲骨文至互联网时代的中国出版史、文明史、科技史、思想史和文学史,展示当代中国的文化、政治以及对文化传统的继承与发扬,展示当代中国出版业以及相关的文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