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700余岁古玉河亮相 北京…
老人十一当天办百岁寿宴…
美国老太年满百岁仍在上…
四川百岁寿星接近4000人
四川百岁寿星接近4000人
罕见百岁鳖惊现胶南 民…
《永乐大典》六百年——…
百岁老人每天睡18小时 …
2辆70吨吊车河中吊起30…
2辆70吨吊车河中吊起30…
最新热门    
 
六百岁古墓群惊现神秘洞穴 即墨蓝氏家族墓被盗

时间:2009-10-13 17:36:35  来源:不详

 

    市民昨晨在即墨盟旺山上发现怪事 博物馆专家认为两个深洞是盗墓贼寻宝留下的 

昨天清晨,市民李先生等人在即墨开发区政府东侧的盟旺山上晨练时,突然发现一座小山包上出现了两个刚刚被挖的神秘洞穴。随后,即墨市博物馆相关专家赶到现场确认,这里曾是即墨五大家族之一的蓝氏家族墓群,最早的墓群距今已有600多年了,两个深洞是盗墓者所为。据悉,即墨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山包惊现两个神秘洞穴

    “你们看,这里怎么出现了两个洞……”昨天清晨5时许,李先生和几名市民正在位于即墨开发区东侧的盟旺山上晨练时,突然看到了奇怪的事情。李先生仔细观察发现,在盟旺山一个山包上侧,被人有意挖出了一个深洞足有2米多,大家又搜索发现,在山包顶上也有一个3米多深的洞穴,周围还有许多被挖出来的青砖瓦等。在其中一个洞穴里,李先生还发现,有一层用砖砌起来的墙。这会不会就是传说中的盗墓吧?山上突然出现的两个神秘大洞穴,让大家感到十分怪异。看到两个神秘洞穴,几名市民开始怀疑起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有市民上山练晨前,曾看到4男1女背着工具下山。

    两个深洞原是盗墓者所为

    “盟旺山上曾是即墨五大家族之一蓝氏家族的墓葬群,两个深洞可能是盗墓者来此寻宝留下的。”昨天上午,记者随后联系即墨市博物馆的专家一起赶往现场看到,两个洞穴周边都有不同形状的砖块,虽然洞穴不是太深,但洞穴里出现了十分整齐的砖墙。这引起了文物专家的注意。随后专家在现场并没有发现被挖出什么文物。

    即墨博物馆副馆长陈海波分析,由于这里曾是即墨五大家族之一蓝氏家族的墓群,许多研究古墓的人觉得这里肯定埋藏着宝物,于是引来盗墓贼纷纷到这里寻宝。陈副馆长说,这里目前还没有被确定为文物保护单位,所以尽管文物专家以前也对此地做过研究,但不能确定这里具有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如果发现这里具备了这3个条件,就可以申请为文物保护单位,如果获准立项还可以进一步发掘。随后记者通过即墨警方获悉,警方已经对此事展开全面调查。 

    即墨蓝氏家族墓群

    葬于此地

    即墨市博物馆陈海波副馆长告诉记者,《即墨蓝氏族谱》元代世系记载,元初蓝氏四世蓝珍任武义大将军总领监军,其余授千户、百户、镇抚、防御、察官、教谕、劝课官者二十余人。据即墨县志记载,明清时期,蓝氏家族人才辈出,其中,蓝章(1453-1526)字文绣,号大崂山翁。明成化二十年(1484)进士,任婺源与潜山县令,皆有政声,反擢贵州道监察御史,巡按浙江、山西太仆寺少卿、大理寺右廷尉。而因为盟旺山上曾是蓝氏家族的墓群,所以有许多人来此寻宝。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