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游客在农户家附近解手赔…
游客随地小便被罚2900元…
290斤重女孩为减肥休学…
15岁女孩重达290斤 为减…
9月29日 中文打字机获发…
游客在苗族村寨随地小便…
2009国际孔子文化节首设…
2009国际孔子文化节首设…
武汉新洲:294万元善款…
2009国际旅游小姐参观少…
最新热门    
 
29国洋学生在渝拜师学艺 中国元素倍受追捧

时间:2009-10-25 10:51:04  来源:不详

23日,在渝参加第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的29国105名选手正在当地中学校拜师学艺。作 者:孟幻

中新网重庆10月23日电 (孟幻)“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17岁来自蒙古的阿则扎雅慷慨激昂地念起《满江红》。23日,在渝参加第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的29国105名选手正在当地中学校拜师学艺,以中国传统文化为特色的教学内容颇受“洋学生”追捧。 


  据了解,为让参赛选手亲身感悟中国五千年历史文化,105位选手打破原有团队,重组为以中国12生肖命名的12个团队,分别到该市12所中学进行拜师学艺。而当地学校为迎接这些“洋学生”纷纷设计了颇具中国特色的学习内容,诵古诗、唱京剧、练太极、跳民族舞……一个都没有少。


  在重庆市巴蜀中学拜师学艺的阿则扎雅显得有些激动,她学习汉语已有10年的时间,在蒙古的时候,她就对中国的舞蹈和武术特别感兴趣,“我常常对着网络视频学习《孔雀舞》和《贵妃醉酒》的桥段,这次来到中国参赛没有想到还可以学习打太极,这对没有接受过任何武术训练的我来说,特别新鲜有趣。”


  据巴蜀中学的余赢老师介绍,该校为“洋学生”提供的“拜师学艺”内容,主要是将中国古典诗词、太极、扇子舞等中国元素结合在一起的“太极扇”。她说,这些可以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表演,让只在国外学过汉语的“洋学生”很感兴趣,他们不时向老师们讨教。


  仅学习2年汉语的16岁荷兰小姑娘林德虽然有些玩不转却也乐在其中。她说,两年前,她跟随父母到中国旅行时就迷上了中国的语言和文化,回国后就开始学习中文。虽然她的中文程度在这些参赛选手中不算好,但是这次中国之行是各国选手“领略中华魅力,广交天下友人”的好机会。谈到她此行认识的好朋友,林德笑得很开心,“他们来自各个国家,但都很热情和友好,我想我会舍不得离开中国。”


  据悉,此次“拜师学艺”的成果将于10月27日在第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的第二场复赛中进行展示。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