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南京江宁原房管局长周久…
第二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台…
第二届两岸李时珍医药文…
第二届中国平遥漆文化艺…
第二届马祖文化节在什邡…
喜迎第二十五个教师节 …
州佛教协会召开第二次代…
李玉兰:九月赞歌——写…
江西基督教两会举办第二…
第二届全国青年教师师德…
最新热门    
 
第二届世界汉学大会即将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时间:2009-10-28 11:19:02  来源:不详

  10月26日上午,中国国家汉办与中国人民大学联合召开第二届世界汉学大会新闻发布会,通报第二届世界汉学大会将于10月30日11月1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本次会议将有近180位中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汉学与跨文化交流”这一主题展开学术探讨,中国人民大学“国家青年汉学家研修基地”、中国人民大学宗教高等研究院也将于大会期间揭牌。

 

  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杨慧林,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院长孙郁教授、副院长耿幼壮教授,哲学院副院长张风雷教授等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香港文汇报等40余家海内外新闻媒体记者与会。新闻发布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郑水泉主持。

 

 

 

  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介绍了第二届世界汉学大会的有关情况和海外汉语推广工作及海外孔子学院建设情况。他强调,随着世界范围内汉学热、中国热的升温,孔子学院建设得到国际汉学界、中国学界的广泛支持,同时也带动了海外汉学、中国学的研究。国家汉办与海外汉学家合作开展了古籍翻译等研究项目,并在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设立了面向国际汉学家的研修基地,为海外汉学家提供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模式、开展文化交流的平台和窗口。在2007年成功举办第一届世界汉学大会的基础上,第二届大会将更加注重实际效果,在汉语研究、教育等领域的主题设计更加深入、具体。世界汉学大会的举办将有助于“让汉学家回家”,为汉学研究提供新的平台、新的起点、新的视野,并将为海外汉学注入新的活力。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