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那多:寻找中国的奇幻之…
老翁摔倒无人敢扶真相调…
荒唐作业引出雷人答案:…
李大钊关于城市建设的构…
最新热门    
 
那多:寻找中国的奇幻之根(2)

时间:2009-10-29 11:34:40  来源:不详
新作继承了东方想象传统

    新作《清明幻河图》的故事漩涡中心是上海的某条街道,小说主人公发现这条街道和北宋名画《清明上河图》中的长街存在着神秘的对应关系,由此在上海的街角弄堂间,现实世界不可思议的另一面缓缓浮出踪影。

    那多在书中精心虚构出一整套巫术体系,继承了自《山海经》以来的东方想象传统,创造了一个和现实重叠的虚拟平行世界,并融入巫术、中国古瓷、传世书法绘画、明清家具、青铜器、中国传统灯谜、绕口令、对联等中国文化元素。“我们要在东方传统文化中传承本民族的文化精髓,将传统文化、时尚流行元素与自己的生活融入创作当中,才能让自己的作品对读者来说更有亲近感和生活气息。”

    对话那多:

    希望成为西方读者

    记住的中国作家


    记者:新作中有很多中国元素,是否缘于您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那多:我是一个中国作家,我看到传统文化在悬疑小说中的重要性。这些年的作品,我都会有意识地融入一些比较中国的元素,包括古玩、字画等。为了了解《清明上河图》,我特地跑到上海博物馆问一个专家,借了一本大开本的论文集。小说对文化也是一种传递,传统文化只要不刻板不教条,是能够让读者产生天然亲切感的。《哈利·波特》之所以风靡,也在于它有欧洲文化的根,我的悬疑小说也必须有中国的根。

    记者:您在悬疑小说写作方面有什么理想?

    那多:中国整个悬疑小说的发展还处于初级的阶段,读者还不太刁,等到有一天读者养刁的时候,会有更多要求。有人说悬疑小说很小众,实际上在欧美是很大众的,只是因为我们还没有发展到很完善的阶段。悬疑小说作为通俗小说,包含很多大众的文化元素,是比较容易走出去的,我希望能够成为进入西方大众视野的作家,在西方有商业出版,而不是有文化赞助的出版。希望西方读者在想到中国当代小说的时候,第一批想到的作家名字里有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