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武当功夫将亮相上海世博…
文化自信哪去了?上海迪…
开全国公共图书馆之先 …
上海交大出版社本月中旬…
陈莲笙大师道教思想研讨…
上海译文社有合法授权 …
寒潮天气给上海带来今秋…
武当功夫将亮相上海世博…
流失海外百年回归的中国…
上海暴力视频事件:参与…
最新热门    
 
上海青帮三大亨:杜月笙逃港 黄金荣扫街到病死

时间:2009-11-9 11:15:22  来源:不详

民国时,三鑫公司使上海成为近代中国最大的鸦片集散地,它的三位“老大”分别是法租界里黑白通吃的黄金荣、军界上下通透的张啸林和精明的帮会生意人杜月笙,这三人便是上海滩赫赫有名的青帮三大亨。

 

三大亨合组大公司

 

  1918年三鑫公司在上海滩公馆马路(今金陵东路)上的惟祥里挂牌成立,黑白通吃的黄金荣是这个公司的核心,不久后,头脑灵活的杜月笙任经理,军界人脉颇广的张啸林当副经理。

 

  51岁的黄金荣作为法租界巡捕房的探长,不仅是黑社会的保护伞,本身就操控着庞大的黑社会。作为上海滩庞大帮会集团青帮的帮主,门徒超千人。几年后,在上海开办证券物品交易所“恒泰号”失利的蒋志清(蒋介石当时的学名)为了自保,拜到了黄金荣的门下,全凭黄的几句话,减免了所有债务。

 

  张啸林这一年41岁,是蒋中正的同乡,曾在杭州入武备学堂,结识了一帮后来的北阀军人,比如他的同窗同室张载阳,后来成了浙江省省长。江浙及上海一带的军阀、警察中还有一些北洋时期的军阀都是他的朋友。对张啸林的生意常有“关照”的有松沪护军使何丰林、淞沪警察厅主任秘书刘春圃、镇守使署秘书长江干廷、缉私营统领俞叶封等。

 

  其年,在上海滩上地位日重的,还有一位32岁的男子,名叫杜月生。他头脑比黄张二人都要灵活,他的人生哲学中有“三碗面”:情面、场面和体面。他为人活络,仗义疏财,人气极旺。他交结之广,国学大师章太炎曾引《周礼太司乐疏》中的“西方之乐为镛,东方之乐为笙”,劝其改名为杜镛,号月笙。从此,他便以杜月笙行世。

 

  三鑫公司有了这样的核心构成,提运鸦片就像做正当生意一样自如。当时公司气势之大,其一年的利润相当于北京政府财政收入的三分之一。每到逢年过节,三鑫公司都会有一份长长的贿赂名单,其中有法国总领事,也有袁世凯大总统的儿子,从天津跑到上海来闯码头的袁克文。

 

张啸林变节被除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