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第三届孙中山文化周在孙…
唐史唐文化研讨会在灵武…
教育在中华传统节日文化…
传承蜀道精神 弘扬蜀道…
聚焦:中国蜀道正式启动…
“道教与中国文化及社会…
八闽千姿:铁观音茶文化…
迪斯尼“登陆”上海滩的…
三亚历史文化保护整治工…
山西稷山发现新石器时代…
最新热门    
 
文化部举办非遗保护专项培训班

时间:2009-11-13 12:05:31  来源:不详

由文化部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文学、民俗类项目保护工作培训班”,近日在山东省曲阜市举办,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宋体>230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者和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数据库建设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为期一周的专项保护培训班的学习。

 

  随着全球化趋势的加强和现代化进程的加快,我国的文化生态发生了巨大变化,尤其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受到越来越大的冲击,一些依靠口传心授进行传承的文化表现形式正在不断消失,许多传统技艺濒临消亡,大量具有历史、文化、科学和艺术价值的珍贵实物与资料遭到毁弃或流失境外,随意滥用、过度开发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现象时有发生。文化部举办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项保护培训班,将通过对各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者的培训,在工作实践中,根据各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具体形态和存在状态,区分不同情况,实行分类保护。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小璞和刘魁立、委员贺学君和祁庆福、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郑长铃、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理论研究室主任罗薇、北京大学副教授陈连山、孔子研究院副院长孔祥林等专家学者,以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的保护经验为案例,就民间文学和民俗保护的意义、田野调查方法、保护规划等专题对学员们进行了专项指导和培训。来自全国各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一线的学员们。在学习和培训中重点介绍了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建设所取得的经验,提出了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培训班的学习将持续到11月14日结束。

责任编辑: 林杏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