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媒体评论:迪士尼落沪,…
国企经理对媒体发表粗俗…
从当年新闻报道看开国大…
电视媒体影响力报告出炉…
二十家境外华文媒体高层…
我国推出首部多媒体佛教…
“大师”不应由媒体加封…
媒体揭快女幕后江湖:带…
全球首套多媒体邮票《唐…
怕媒体拍照曝光 醉驾司…
最新热门    
 
跨媒体联姻:投射中国娱乐产业迪士尼式梦想

时间:2009-11-14 10:03:49  来源:不详
上海盛大网络和湖南广电昨天在上海宣布,共同出资6亿成立盛视影业公司,在影视制作发行和相关衍生业务领域展开合作。曾经捧红李宇春、让“快女”“快男”成为选秀代名词的龙丹妮放弃湖南广电旗下的天娱而跳槽盛大的消息,早在半个月前就有耳闻。龙丹妮出任总裁的盛视影业,为跷跷板上的湖南广电和盛大网络找到了产业博弈的平衡支点。 
  一头是传统电视机构,另一头是新兴网络媒介,跨界联姻需要多久的磨合期?6亿元的投入,对年产值超过183亿元的互动娱乐产业以及传统电视娱乐,又能造成多大影响?这些问题,合作双方都没有作出具体预测,只是透露盛视影业的第一单业务是参与拍摄新版电视剧《还珠格格》及电影《星辰变》。
  联姻,1+1何时大于2
  盛大占有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近20%份额,湖南广电则拥有被不少观众视为“中国第一娱乐媒体”的湖南卫视。尽管两家合作成立的盛世影视被业内称为“迄今中国起点最高的一家影业公司”,但是含着金钥匙不一定就能解锁新娱乐产业模式。作为国内首个新媒体与传统娱乐产业合作的案例,没有人敢说跨界联姻不会遭遇蹒跚。
  新闻发布会的现场,背景板上写的是“盛世影业公司成立仪式暨投资新版《还珠格格》、电影《星辰变》新闻发布会”。《还珠格格》是湖南卫视最成功的电视剧;《星辰变》则是盛大文学旗下的热门小说,还派生出了网络游戏。盛世影业接的第一单是两个已经完全成熟的品牌。
  盛大网络董事长兼CEO陈天桥表示,合作双方一个在电视领域大谈PK,一个在游戏领域大谈娱乐,双方合作可以优势互补。不过,相比将网络游戏引进中国的盛大网络以及开创了真人秀娱乐模式的湖南卫视,盛世营业第一单的谨慎几乎显得保守。龙丹妮在新闻发布会前与记者交换的名片上,头衔依旧是天娱传媒总裁。这位国内娱乐圈的“选秀教母”甚至没有安排答记者问的环节。
  梦想,需跨越多少媒体
  6亿元的投入,对于年产值超过183亿元的中国互动娱乐而言只是一个小数。在盛世影业之前,盛大为促进民族网游设立的“18基金”,投资总额高达30亿元。波澜不惊的数额背后,投影出的是中国娱乐产业迪士尼式的跨媒体梦想。
  跨界联姻的亲家们有太多的东西要操心。几年前,盛大曾推出“盛大盒子”计划,梦想以“宽带娱乐电脑”概念将家用电视升级为网络终端,使用户能通过电视享受互动娱乐和资讯。因为多种原因,盛大最终放弃了盒子计划。当时曾有人评论流产的盒子是一次不成功的媒体越界。在互动娱乐产业诞生10年后,今年的6月9日,盛大网络收购电信增值服务提供商华友世纪51%股份,开始在音乐、娱乐、文学方面重新布局。
  业内人士称,盛大网络拥有丰富的用户资源和资本运作经验,将为双方在影视领域的拓展带来新的收益。只是,如何将盛大拥有8亿多人次的注册用户变成传统的电视观众,也是新媒体和传统电视娱乐都未面对的问题。更何况,游戏玩家和盛大文学的读者本身就不是传统的电视观众,甚至在不少媒介研究的报表中,早已将这两个人群相对立。
  一直参照传统媒体产业发展历程的陈天桥曾得出结论,认为互动娱乐新媒体必须有一个平台,然后结合互联网开放的特点,形成内生的核心竞争力。只是一些问题始终困扰着他和产业界:需要多大平台和跨越多少媒体才能结实地在上面构建高塔,目前还是个未知数。(记者 王磊)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