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QQ尾巴综合蠕虫”专…
学校因甲型流感停课 老…
大学生手机QQ聊上瘾 专…
酒托QQ“钓鱼” 寂寞网…
安徽蚌埠歹徒强奸女子后…
歹徒对女子施暴后留下Q…
最新热门    
 
聊QQ假装写文案 职场装忙族装忙很累越装越忙

时间:2009-11-16 12:09:15  来源:不详

 

在一家公司做文案工作的小卡这两天很郁闷,因为前天被老板“逮”了。不是别的,因为自己偷聊QQ被老板发现了。在明令禁止聊QQ的公司章程下,小卡的这个行为显然是“大逆不道”的。老板说小卡是在装忙,小卡则是有苦难言。

    职场“装忙族”是一些表面上看起来很忙、实际上却能把偷懒进行得神不知鬼不觉的人――同时开着QQ跟写字板,灵活切换窗口,假装写文案其实是聊天;借上厕所、倒开水等机会离开办公区域忙里偷闲;打开网页,把小说内容复制到word上,让其混杂在文件中,慢慢看……你也是“装忙族”一员吗?我们就此话题和搜狐女人社区联合推出了调查。

    我和老板间的“暗战”

    “说老实话,我也不是第一次这么干了。而且我也不是第一个这么干的。”小卡显得有点委屈。“办公室里,大家该忙的时候忙,忙完了之后抽空聊会天也是人之常情。可偏偏老板下了死命令,就是不准在上班时间聊QQ。”

    小卡是做好准备的――她在聊QQ的同时,开了WORD,开了好几个工作用的文件夹,准备随时切换。而且老板的位置是面对着她的,这可是个有利“地形”,她可以随时观察到老板的行动。可前天,小卡聊天聊得太投入了,根本没注意到老板的动向,以致于老板出现在她身后她还没反应,直到同事朝她咳嗽了几声。“被逮后,老板阴沉着脸走开了。不知道这个月我的奖金会打几折。”小卡哭丧着脸说。

    和小卡一样的“装忙族”不在少数,而且在这场员工和老板之间的“暗战”中,他们已经练就了一身的好“本领”。前不久,一个名为《“装忙族”偷懒招数大曝光》的帖子被发布在各大论坛,帖子详尽地介绍了眼下“装忙族”在工作期间最常使用的偷懒招数。该帖迅速引起了热议,来自员工阵营和老板阵营的回复帖竞相跟上:员工们不断丰富着办公室偷懒的手段,老板们则一直添加着揭穿办公室偷懒行为的心得。

    半数人怕老板骂才装忙

    “装忙族”的“苦衷”到底是什么呢?“为了面子。人家忙我不忙,显得我很没用。”“不让老板骂。老板肯定最讨厌上班不努力的员工。”“纯粹混时间。混到下班走人。”在我们的调查中,选择为了不让老板骂而装忙的人占到了52%。

    资深“装忙族”Landy分析说:“我觉得大部分‘装忙族’不是放着工作不做,而特意去做和工作无关的事。应该有三种情况,一是工作忙完了没事做,二是自己的工作确实很闲,三是工作间隙休息,自己给自己解压。所以为了不让老板骂自己偷懒而装个忙,是最主要原因。在我们看来,因为偷懒而装忙的人才是真正该骂的。”

    Landy的分析有一定的道理,只是装忙装多了,就会逐渐成为一种习惯,那么到了那个时候或许就很难划清楚“装忙”和“偷懒”的界限了。

    装忙装忙,越装越忙

    装忙的过程中,“装忙族”看似得到了暂时的休息,可事实上他们身上的某个器官应该比平时还要忙――心脏,估计脉搏比平时要快1/3左右,紧张啊!

    就像小卡描述的那样:在被领导逮住的那一刹那,她感觉腿都软了,心都快跳出来了。一路装忙,一路担惊受怕,那是“装忙族”的常态。

    即使练就了眼观四路耳听八方的本领,“装忙族”总还是有失手的时候。而且这种紧张程度给人的心理带来的压力一点也不亚于工作本身的压力。

    调查显示,近五成人认为上班的时候装忙不好,不是因为浪费时间,也不是因为对工作不负责,而是因为装忙很累,而且越装越忙。

    装忙族”惯用伎俩

    1.同时开着QQ跟写字板,灵活切换窗口,假装写文案其实是聊天。

    2.借上厕所、倒开水等机会离开办公区域忙里偷闲。

    3.打开网页,把小说内容复制到word上,让其混杂在文件中,慢慢看。

    4.把开着帖子的浏览器缩小到一个小窗口,慢慢拖着看,随时可以根据老板的位置最小化或关闭。

    5.看其他网页时眉头紧缩,即使看到好笑处也保持严肃表情,貌似一直在认真工作。

    6.开着excel窗口玩flash小游戏。

    7.接到电话一边“您好,是是是,您请讲……”一边闪到无人区域放松一会儿。

    8.玩带屏蔽功能的游戏,老板来了立刻屏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