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首届中国(山东)儒释道传…
拓展学术视野 “第六届…
为期3天首届中国国际文…
世界华文教育大会:首届…
第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
第2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揭…
第六届中日大学校长论坛…
第2届中国历史文化名街…
“首届中日学者中国古代…
第七届中国临沂书圣文化…
最新热门    
 
第六届中国戏剧文学奖在福建惠安颁奖

时间:2009-11-21 11:31:06  来源:不详
中新社惠安十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 曾福志)由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戏剧文学奖,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征稿,以及近几个月的阅审、遴选、初评和复评,各个奖项终于各归其主,上届与福建永春乡土作家林桂华合摘金奖的香港剧作家康天赐再次以一部名为《一九四九年的故事》的话剧独得唯一一个金奖特别奖。 


  中国戏剧文学奖旨在奖励和扶掖一批有创新精神的高质量的舞台剧、电视剧、广播剧优秀剧本和有独立见解的戏剧论文,被业界和媒体称为“纯专业评奖”。奖项一直坚持自愿参评、平等竞争的原则,全国所有的戏剧文学工作者都有同等机会拿出自己的作品在同行中进行交流,避免了非艺术因素的干扰。奖项提倡戏剧回归民间、回归艺术本体,突出专业性和学术性,是目前国内着重剧本文学水平评价的专业奖项之一。


  除了金奖特别奖,戏曲《王阳明》(杨东标、张金海)、《借头》(李应该)、《大山深处有天堂》(陈晓静、王新生),音乐剧《危城惊梦》(赵晓渝)、《那时,疯了——文革N年祭》(宋安群)、《追日部族》(李东才),歌剧《花蕊夫人》(唐宋元、姜代康),话剧《老板,你好嘢!》(画响)、《花季如歌》(马国发),广播剧《天灾国难出奇兵》(孙士权)等十部作品同获金奖,另外,还评出了一批获银奖、铜奖、剧本奖的大型剧本和一批获小型剧本奖、戏剧论文奖的作品。


  第六届中国戏剧文学奖评委杜高宣读话剧《一九四九年的故事》评奖词,“中国戏剧文学基金”终身荣誉主席张颖、“中国戏剧文学奖优秀剧目调演”总顾问艾青春、中国戏剧文学学会海西创作机构主席张桂芳为获得金奖特别奖的康天赐颁奖,金奖特别奖奖金十万元人民币,据了解,这个数额在戏剧类单项奖中是极少见的。


  《一九四九年的故事》讲述的仅仅是一九四九年解放军进驻上海的一段故事,但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会长曾献平的评价是:生动感人的故事、自由抒放的艺术表达、催人警醒的题外之意。


  祖籍惠安的康天赐大学毕业后在内地文化馆工作,上世纪八十年代定居香港,并弃文从商,事业小有成就后又弃商从文。他在受奖后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称,像他这样弃商从文或亦商亦文的在戏剧文学创作领域里已不在少数,这类人由于更不受制于现行体制中的某些现实利益的驱使,更能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创作,更像真正意义上的独立创作人,更能出好作品。


  颁奖仪式上,还同时举行中国戏剧文学学会海西创作机构和中国戏剧文学学会螺阳创作基地的授牌仪式。(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