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谷歌版权门事件再起波澜…
韩寒说郭敬明价值观很贱…
文著协与谷歌第二轮会谈…
韩寒拿郭敬明开涮“不够…
文著协与谷歌首次会面 …
郭敬明:不在乎韩寒说“…
韩寒:郭敬明灌输的价值…
拿韩寒和周久耕比一比
韩寒:谷歌只登摘要并无…
网帖曝郭敬明遭韩寒老板…
最新热门    
 
韩寒与谷歌和解 文著协称其误解

时间:2009-11-26 12:19:41  来源:不详

 

韩寒

 

在一片斥责声中,谷歌“侵权门”经过了两轮艰苦谈判,解决方案仍未明朗,但谷歌承诺将在12月提交中国图书扫描清单。正当文著协准备下一步交涉方案时,前日,又生事端,作为“受害人”之一的韩寒率先在个人博客公开表示接受和解,欢迎谷歌扫描自己的作品。在23日更新的博客中,韩寒一改日前开“洗”谷歌的风格,不但收回了指责,而且还澄清自己被“忽悠”了。

    韩寒算了一笔账认为,谷歌只显示书的目录和摘要,就支付给60美元,“如果我拿七,谷歌拿三,我认为是非常合理的,因为在传统出版中,我只拿一,书店要拿到四到五。”

    韩寒短时间内如此“变脸”,中国文著协常务副总干事张洪波表示,肯定是韩寒误解了,“韩寒欢迎谷歌来‘摘要’自己的作品,多少是因为,他以为谷歌仅仅是‘摘要’而已,否则他不会在博客上又说,谷歌支付的这60美元仅仅是个目录而已。”张洪波称,谷歌正是利用了中国作家这种“既然仅仅是摘要,就无所谓”的想法,其实,韩寒不清楚,谷歌的所谓摘要并非那么简单。

    张洪波对谷歌数字图书馆深入研究后表示,摘要其实只是表象,谷歌是先将作家作品全文扫描进库,通过关键词搜索,显示若干条摘要。“从理论上来说,如果我搜80个关键词,所显示的摘要,就可能涵盖完整一页的内容。谷歌说,所谓摘要是‘合理使用’,可是这是一般意义上的‘合理使用’吗?”但他也承认,各国有关著作权的法律各不相同,双方只有通过对谈形式,才能解决问题,而不是动不动就“炮轰”,“下一步,文著协将会跟中国作协紧密合作,在今年底明年初应该会有些大动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