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台湾著名禅宗大师首愚法…
“江南笛王”甘贡三:指…
台湾大德高僧福建永春论…
调查:你是否会去台湾上…
台湾文盲老妇变声行骗6…
台湾军官情侣要求退伍被…
史料显示康熙雍正爱吃台…
台湾佛学泰斗印顺法师著…
王明珂:宁愿做台湾学界…
台湾一家养狗场蓄意饿死…
最新热门    
 
台湾昆曲《李香君》将回河南“省亲”曾获金奖

时间:2009-11-28 11:26:00  来源:不详
中新社郑州十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李志全)“中原文化宝岛行”启幕前夕,台湾民俗基金会、台湾戏曲学院将携新编昆曲《李香君》,于十二月七日至十三日回河南“娘家”省亲,并在河南省商丘、郑州两地演出。期间,该剧将与豫剧版《李香君》“相遇”,同诉秦淮河畔媚香楼里的故事
 

  河南省文化厅二十六日消息称,剧组一行五十人是应河南省文化联谊会邀请来访的。期间,台湾著名的戏曲学、民俗学学者曾永义先生将同几位台湾戏曲界的专家,与河南省一批戏曲专家进行研讨,并将在河南艺术职业学院举办讲座。


  《李香君》是根据清代剧作家孔尚任的《桃花扇》改编而成,讲述了秦淮歌女李香君与河南商丘才俊、东林党人侯方域的爱情故事。商丘是李香君的故乡,她生前在商丘生活数年之久,去逝后葬在商丘,是当地一位富有影响力的历史文化名人。


  巧合的是,商丘市豫剧院曾用豫剧的形式打造过一台《李香君》,并在戏剧大赛中荣获金奖。也正是这一点,令豫台两地的专家备感兴趣。


  河南省文化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台湾方面此次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昆曲,重新演绎这一来自河南商丘的历史故事,不仅体现了两岸文化的同根同源,也是对河南省地域文化的一种宣传和提升。


  台湾剧种回“娘家”省亲已不是头一回。二00八年六月,台湾豫剧皇后王海玲就曾携新编豫剧《慈禧与珍妃》,在河南省豫剧二团儿童剧院向观众作汇报演出。


  据悉,台湾昆曲《李香君》到河南演出结束后,规模庞大的“二00九中原文化宝岛行”将于十二月中旬启程。(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