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中央气象台发暴雪预报 …
陈鹤:《旧墨三记》中的…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
朱维群答德国《焦点》杂…
李岚清在中央财经大学畅…
中央气象台发台风橙色警…
中央决定国家宗教事务局…
芭玛将登陆海南 中央气…
中央决定国家宗教事务局…
中央决定国家宗教事务局…
最新热门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王世襄逝世

时间:2009-12-1 12:23:45  来源:不详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著名文物专家、学者、文物鉴赏家、收藏家,国家文物局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研究员王世襄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09年11月28日9时25分在北京去世,享年95岁。11月22日,文物鉴定专家曹静楼还在接受《海峡都市报》采访时表示:“老人家96岁高龄了,精神还好,就是行走不便,得坐轮椅了。”

 

  王世襄馆员生前做中国共产党的诤友,致力于祖国文化事业。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非常关心王先生的健康和医疗,其病重期间得到良好治疗和照顾。室党组书记、主任陈进玉,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袁行霈,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鹤良同志在王世襄先生患病期间多次前往医院或其家中问候,王世襄先生生前亦多次对国务院领导同志的关怀及国务院参事室党组的关心表示感谢。王世襄先生去世后,室党组书记、主任陈进玉,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袁行霈,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鹤良、方宁均到其家中或以其他方式对王世襄先生的辞世表示哀悼,向其家属转达温家宝总理和马凯国务委员等领导同志的慰问。

 

  依王世襄先生本人生前愿望及家属意愿,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家中不设灵堂。

 

  王世襄先生遗体已于2009年11月29日上午火化。

 

  王世襄先生的追思会于12月4日在京举行。

 

王世襄先生生平

 

  王世襄,1914年5月25日出生,北京市人,九三学社社员。1941年毕业于燕京大学研究院,获硕士学位。1943年冬,赴川西李庄任中国营造学社助理研究员,学习中国古代建筑学。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