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20世纪二十四史研究丛…
安徽师范大学隆重纪念著…
华南农业大学副教授状告…
华中师范大学举办“句子…
12岁女孩8年完成中小学…
“唐调”吟诵响彻首都师…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与心理…
以终身教育反思中国的基…
中国现当代文学国际学术…
沉痛悼念北京师范大学历…
最新热门    
 
华南师范大学举行岭南文献与“岭南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时间:2009-12-2 9:54:21  来源:不详

 

 

 

11月20日至21日,华南师范大学举行岭南文献与“岭南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省教育厅以及国内外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九十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研讨会开幕式由华南师范大学岭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左鹏军主持。

 

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莫雷致开幕辞,并代表华南师范大学对与会领导、嘉宾、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莫雷向来宾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对岭南文化研究的长期建设,希望与海内外各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及学术团体等深入交流、精诚合作,共同为推动中华文化研究的国际进程作出积极贡献。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郭天文、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处处长杨军、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林有能分别致辞。

 

广东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余庆安教授,北京大学夏晓虹教授,中国近代文学学会副会长、苏州大学马卫中教授,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副院长林伦伦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原校长管林教授、文学院院长陈少华教授也出席了开幕式。北京大学夏晓虹教授、台湾中正大学黄锦珠教授、中山大学吴国钦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程中山教授、暨南大学詹伯慧教授、中山大学程美宝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陈建森教授先后作了大会发言,中山大学彭玉平教授主持。

       

与会专家在会议期间围绕“岭南学”的内涵与研究方法、岭南文献与“岭南学”建设、岭南文献的保护与整理、岭南文献的专题与个案研究、岭南文献与岭南文化及相关地域文化之关系等中心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六十余篇。各领域专家为岭南文献的发掘和整理出谋划策,以对岭南文化个案的分析为主,主要依靠新发掘的材料和细致独到的解读,在人文、历史、文学、政治等方面多有开拓。关于岭南文学的研究,是本次研讨会的热点之一。吴国钦《潮剧溯源》、肖少宋《潮州歌形成探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