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揭露汉朝皇室私密:后宫…
揭露汉朝皇室私密:后宫…
揭露汉朝皇室私密:后宫…
高三男生宿舍内身亡 遗…
网贴揭露80后婚姻潜规则…
网监民警揭露黑客产业链…
大学教授招生诈骗被捕 …
武汉救助管理站揭露:街…
最新热门    
 
揭露汉朝皇室私密:后宫秘道通往何处?(3)

时间:2009-12-12 11:10:36  来源:不详

汉长安城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座规模庞大,居民众多的城市

正当考古专家们还在对椒房殿地下通道的用途困惑不解的时候,1997年11月和2001年5月,在汉宫嫔妃们居住的桂宫地下和太后之宫——长乐宫的地下,专家们又发现了纵横交错的地下通道和地下建筑。

这些通道,长度基本都在20到30米之间,深一到两米,形制规模极为相似,此外,它们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都出现在后宫女眷的宫殿下方。如果说吕后居住在长乐宫时,曾经利用地道与审食其偷情,那为什么在未央宫的椒房殿和妃子们的桂宫下方也会有地道呢?难道如此庞大的地道工程都是作偷情之用的吗?汉时的后宫嫔妃们究竟过着怎样的生活呢?

多少妙龄少女在皇宫中耗尽了青春与美貌,却一生难求皇帝一次临幸,这不免为偷情之说又增加了砝码。自吕雉之后的各代后宫嫔妃因寂寞偷情者也应不在少数,效法吕后修建通道似乎也有合情合理之处。

然而,考古专家们却对偷情之说一直持怀疑的态度,他们坚信古代的建筑是对历史更加直接、更加客观的表述。

为了不让这一重大的考古发现流于世俗的猜测,专家们决心找出事情的真相。他们潜心研究汉长安城的整体布局,翻阅史料,勘察文物,并把汉代的宫殿结构与前朝后世进行对比。终于,汉代宫殿一个与众不同的建筑格局,呈现在人们的面前。

众所周知,未央宫是皇帝的宫殿,而长乐宫是太后的居所,两宫相当,这不免有反常态。而这种奇怪的布局究竟是巧合还是另有玄机呢?

建筑是凝固的历史,面对宫殿布局上的疑惑,专家们决心从史书中寻找答案。

回顾西汉历史,皇帝早死,后妃当国的剧目不断上演。

后妃当国,外戚专权,似乎是一个阴盛阳衰、国之将亡的预兆。然而,西汉王朝无论鼎盛还是衰败,王权与后权的斗争从来都没有停止过。

汉武帝时代是西汉的巅峰时期,武帝年少气盛,征战南北,称霸天下。而就连这样一位雄才伟略、敢做敢为的强势君主同样受制于外戚权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