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奥地利总统夫人玛吉特?…
连丽如:我不能让北京评…
奥地利总统夫人玛吉特?…
奥地利总统夫人玛吉特?…
奥地利总统夫人玛吉特?…
北京百个地铁站口将设多…
春运北京地区铁路发送旅…
奥地利总统夫人玛吉特?…
北京地铁:15号线二期或…
奥地利总统夫人玛吉特?…
最新热门    
 
北京首推“博物馆里过大年” 庙会灯会数量创新高

时间:2010-1-30 11:18:05  来源:不详

昨天,北京市公布2010年北京春节系列文化活动。记者获悉,春节期间,北京市首次把博物馆纳入市民过大年的去处,并推出“博物馆里过大年”主题活动。

 

  据北京市文物局介绍,北京地区博物馆资源极其丰富,现注册登记博物馆达到151座,范围覆盖了全市18个区县。记者了解到,这些特为虎年春节开设的文化活动中,包括首博的“虎跃千年”春节特别展、民俗博物馆的“十二生肖话民俗——虎年生肖展”、自然博物馆的“达尔文展”、燕都遗址博物馆的“先秦农业展”、空竹博物馆的“空竹文化研讨会”、中国电影博物馆的“2010年影博新春嘉年华活动”、北京古代钱币博物馆的“我和专家面对面——德胜门新春钱币鉴赏会”、北京钟鼓楼文化保管所的“二十四节令鼓表演”、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的“周口店遗址特色游戏比拼”等。

 

  另据了解,包括博物馆在内,春节期间,北京市公共文化场所全部对公众开放,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等为市民提供免费的文化服务项目。首都图书馆等全市22个图书馆和少年图书馆举办送春联、看电影和听讲座等69项群众文化活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月4日至20日,首图艺术展厅将举办“展望首都2030大型展览”,解读《北京市城市总规划(2004-2020)》,展望未来北京的城市风貌。

 

  据北京市文化局介绍,虎年春节期间,全市文艺演出场所共安排各类文艺演出1100余场,其中传统戏曲展演共161场。在春节、元宵节期间,全市共有63个庙会、灯会和传统文化活动,为历届之最。

 

  另悉,原创新春祝福短信大赛于昨天启动,至2月10日持续向全体市民征集短信,最终评选出“2010年十大最受欢迎原创新春祝福短信”、20条“2010年优秀新春祝福短信”,并将优秀短信结集出版《原创新春祝福短信2010》。

责任编辑: 林杏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