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谁击垮了小品王赵本山?…
5大重病也没击垮103岁高…
民房遭雷击垮塌一家3口…
最新热门    
 
谁击垮了小品王赵本山?《捐助》为弟子操尽心(2)

时间:2010-2-22 9:39:36  来源:不详
“太累了,太折磨人了 ” 
  灯光熄灭后,休息室里只能听见赵本山的喘气声,此时距离虎年春晚《捐助》上演还有不到1个小时,距离他手术复查结束不到1个月。按照医生的叮嘱,他应该至少静养1年。一位女医师不无感叹:“台里领导都说他身体还没好,这可千万别出什么事儿。你说这老头他图个啥,要钱有钱,要名有名……” 
  《火炬手》:
  回到后台抱头痛哭 
  所有演员都知道,春晚这碗饭不好端,端上一年是运气,端上21年是毅力和能力。
  所以,有很多老搭档拆了散了,譬如范伟;有很多人发誓再也不折腾了,宋丹丹说:“除非拿枪说不上就毙了我,否则打死我也不干了!”2008年赵本山小品《火炬手》,就诞生在这样的背景下。
  演出结束回到后台,赵本山嚎啕大哭时,这个刚刚50出头的人,竟然早早白了所有头发。宋丹丹想劝几句:“老哥,你别哭了……”结果自己也成了泪人。后来,赵本山对杨澜说:“我没感觉自己哭了,但是我知道太累了,太折磨人了。”
  “今年很特殊,本山生了一场病,他自己说是大难不死。”何庆魁说起的时候很是唏嘘:“他自己也没想过还能再上春晚。这一场病后,他多少有些‘人生苦短恨无常’的感慨,推学生的紧迫感也就更强,恨不得一帮帮的推。”
  “不然,你说他还图什么?他就怕这群弟子出不来。”
    《捐助》:
  为弟子操尽了心
  却恰恰因为如此,“纠结”成了本山2010春晚的关键词:
  最早确定的作品是《就差钱》,再度搭档毕福剑,力捧徒弟田娃、刘小光;辽台春晚彩排上演《捐助》,力捧徒弟大长脸、王小利、孙立荣;正式进组后,央视作品换成《捐助》,辽台改演《就差钱》;彩排时加入新角色,小沈阳变身“记者”搭上末班车。
  结尾更加纠结,媒体共看了5遍《捐助》,每一遍的结尾都截然不同。
  何庆魁说,老朋友赵本山变了:“过去每年就整一个春晚,自己表演好就行了;现在徒弟那么多,操心就更多,你看他哪有在凌晨3时前合过眼的日子?”
  网友说法
  “再上春晚天理不容”
  一名北京网友愤慨表示,“赵本山‘毒’霸央视春晚多年,利用文化强奸的方式,对所有电视观众实施精神折磨,而他换来的是自己和整个赵家班的出名,更获得巨额广告收入,真正只赚不赔。最让人齿寒的是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对此的回应,‘现在是商品社会呀,这些事情不都是很正常的吗?’”许多网友由此认为,今年春晚,赵本山彻底走下神坛,结束“赵本山时代”。如果“春霸”赵本山再上春晚,已是天理不容。
  还有网友为赵本山支招,急流勇退,谓之知机。赵本山是该沉淀沉淀、退出春晚了,那些强塞给观众的所谓“赵家班”也可以洗洗睡了。虽然有一些观众会为此感到遗憾,但最起码可以给一些新人在春晚舞台上一展才华的机会;让大年夜充满期待的观众换换口味。
  笑匠之最 
  ●小品获奖最多:在赵丽蓉老师退出春晚舞台之后,每届春晚观众最喜欢节目非赵本山莫属。据赵本山自己介绍,此前由于央视保证只要赵丽蓉老师上台,最受欢迎节目必定是赵赵丽蓉的。(1999年除外,这一年赵本山借《昨天,今天,明天》获得一等奖,赵丽蓉老师《老将出马》屈居第二)1999年至2010年的12届春晚中,赵本山连续12年获得第一名,这个纪录至今或许未来都不能有人打破。
  ●搭档最多的小品演员:21年春晚之路,赵本山的搭档是最多的,从最早的黄小娟到后来的杨蕾,再到后来的高秀敏、宋丹丹、范伟等人,赵本山的搭档前前后后至少有数十人之多。
  ●捧红明星最多:如果能在春晚舞台上与赵本山搭档,那也就离走红不远了。近的如小沈阳、王小力,远的如范伟、高秀敏等。
  ●最具谋略的小品演员:为了徒弟,为了自己的影视帝国,他的每一部都有鲜明的意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