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政协委员热议春晚:广告…
海岩:周立波并不搞笑 …
无关春晚“广告门”
店老板打广告欲卖肾筹资…
打工者贴广告遭市政人员…
赵本山否认与央视分广告…
央视广告部主任辞职 传…
音乐也要植入广告?
绵阳街头雷人广告:打麻…
消解时代?春晚“被广告…
最新热门    
 
“广告门”是央视沦陷的一个特写镜头

时间:2010-3-5 22:13:52  来源:不详
3月1日,央视虎年春晚广告植入清单在网上曝光,这份清单列出了每个节目植入广告的具体内容及转播注意事项,并强调每个植入广告都在清单中提示“给予镜头展示”。令人大跌眼镜,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充斥耳目的是一个个的商品广告,本为一场文化盛宴成为一次商品“展销会”,自然而然地让全国观众质疑其 “别有用心”。纷纷议论其“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的是高达95%的超高收视率下“黄金时间”的“黄金效益”。偌大的舞台上,顿时成为一个赚取广告费的交易平台。所谓广告,亦即广而告之,是当下商业大战中的有力武器,故此春晚舞台成为蠢蠢欲动的各大商家“必争之地”。毫不顾忌对观众的心理承受能力的影响,冒天下之大不韪,在灯壁辉煌的华丽舞台下“暗度陈仓”,只为能够得到更多的赞助和广告费用。 
  莺歌燕舞,春意盎然。喜气盈盈的春节联欢晚会,作为全球华人欢聚一堂的快乐舞台,央视春晚已成为全球华人年夜饭中不可缺少一道大餐。但终究还是辜负了民望,2010年春晚“彻底”地“沦陷”为展示各大商家广告的平台。性质的转变,也更是由以文艺服务为主变成以商业利润为主,饮用水、化妆镜、服饰、相机、酒等名目繁多的广告令全国观众瞩目的传完“铜臭味” 格外浓重。对此,全国观众对今年春晚的满意度也大打折扣,促使央视进行改革和自我反省。
  对广告业主的商品“给予镜头展示”,更突显了央视作为国家服务性电视台的制度漏洞。作为国内传媒的“龙头大哥”,本应做好模范榜样,以服务全国观众为宗旨,但借春晚“敛财”之举确实有损其英名。毋庸置疑,全国各大卫视很多省台也纷纷打“春晚战术”,大有与央视抗衡之势,“烧钱”的背后当然必须有人埋单,那就是商业广告和相关赞助。相比之下,各大卫视“烧钱” 办晚会也纷纷效法,用广告和赞助来做经济“靠山”。
  实质上,“广告门”也是对央视自身的一个“特写镜头”。除却央视年度评选的“标王”之外,利用春晚大赚一笔早已习惯成自然,其商业性质一览无遗。究其原因,自身体制不健全和审视心态的缺乏是主要原因,管理阶层的管理力度和监督也很大程度上促使了其“植入性广告”蔓延在观众眼帘的薄弱环节。别在广告中插播春晚,“广告多可笑,本山最无聊,穷人惊送国窖,特写未了,搜狐接着干扰,产品逐个介绍。” 如今风靡网络的《笑广告》明显的表达了民众的不满情绪。
  至此,笔者不禁疑问,何年何月央视春晚后能够得到一致好评,能够不负众望,不再引发一次次的“口水仗”。应坚持践行思想文化阵地的指引作用,以民为本,服务大众。否则,只会慢慢地吞噬了其本来面目,只会让观众对其失去信心,难保持其公信力。
  曾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