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4月29日 日本侵华军总司…
泰山东岳庙会4月28日启…
英国男子耗时28年造游艇…
4月26日 詹天佑诞辰 清…
货车肇事逃逸挂走婴儿车…
自5月29日至6月4日全球…
4月22日 德国哲学家康德…
4月23日 朱熹逝世 莎士…
4月23日:今天 读书成为…
4月20日 数学家祖冲之诞…
最新热门    
 
4月28日 李大钊就义 作家张天翼逝世

时间:2010-4-29 10:46:08  来源:不详

1927年4月28 李大钊就义

 

  1927年4月28日,李大钊在北京英勇就义。李大钊(1889年生),河北乐亭人。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1913年,留学日本,曾参加反袁世凯运动。1916年回国,历任北京《晨钟报》总编、北京大学教授、《新青年》杂志编辑。十月社会主义革命后,接受和传播马克思列宁主义,发表《庶民的胜利》、《布尔什维主义的胜利》等著名论文,创办《每周评论》,积极领导五四运动。1920年,在北京组织共产主义小组。中国共产党成立后,负责北方区党的工作。中共二至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均当选为中央委员。国共合作期间,在帮助孙中山确定联俄、联共、扶助农工三大政策和改组国民党工作中起了重要作用。1924年,代表中国共产党参加共产国际第五次代表大会。1927年4月6日被军阀张作霖逮捕,后杀害。遗著编有《李大钊选集》。

 

1985年4月28 作家张天翼逝世

 

张天翼是少年儿童非常热爱的一位作家,他为我国儿童文学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张天翼出生于1906年9月,早年他的家庭靠父亲当教员、职员的薪俸维持生活。他的父亲是个较开明的知识分子,而且酷爱阅读文学作品,这对他的影响很大。青年时期的张天翼当过小职员、记者和教员,经常受到失业的威胁,这时他广泛地接触了下层人民的社会生活,为他以后的创作带来鲜明的特色。张天翼是左翼作家之一。他的创作一开始就面向社会,敢于正视现实,用现实主义的创作方法,逐步深入地反映社会和人生,用嘲讽的态度揭露反动阶级人物的丑恶嘴脸和小市民及知识分子群中庸俗可笑的生活,作品行文措词生动、犀利,深受读者的欢迎,著名的短篇小说《华威先生》就是这一时期的代表作。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