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战斗英雄当街出售与国家…
阅兵之后歼10战斗机模型…
美国F-18战斗机追击UFO…
村民购买退役歼-6战斗机…
误读鲁迅:抛弃真正价值…
最新热门    
 
重温战斗友谊 携手捍卫和平——中俄老兵在两国三地举行视频见面会

时间:2010-5-10 11:46:29  来源:不详

今年59日,是俄罗斯人民战胜德国法西斯取得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纪念日。为了隆重纪念这一日子,56日下午,俄罗斯新闻社和“老兵方阵”系列活动组委会联合举办了莫斯科、北京、上海三地中俄老兵视频见面会。出席北京会场的中国老军人有军事科学院原政治委员张序三将军,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原武官王海运少将,空军指挥学院原科研部副部长于官堂将军,军事科学院原研究员孙维韬、彭训厚、总参防化兵某研究所原副所长俞五经、李芳波等。出席上海俄罗斯馆会场的有中国老兵叶尚志、卢长鹤,卫国战争参加者柳德米拉·芭芭斯基娜,出席莫斯科会场的有伊万·马尔特努什金等老战士。

 

三地老兵通过视频见面,大家心情激动,倍感亲切。北京会场的王海运少将和张序三将军首先发言,接着在上海和莫斯科会场的中俄老战士分别发言。大家结合亲身经历,畅谈中俄两军在反法西斯战争岁月结下的战斗友谊,从战略高度论述了两军在历史上互相支持和新时期加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对世界和平与稳定具有的十分重大的意义。大家认为,当今世界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中俄两国既面临国内发展的首要任务,又肩负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历史使命。让我们秉承传统友谊,坚持世代友好,深化战略协作,共创美好未来!

 

担任过空军第一批强击机飞行员的于官堂将军,亲自把一幅题有“中俄友好世代相传”的绘画作品赠给俄方以表达中国老兵的心意。孙维韬研究员把他最近编著的《刘亚楼传奇》一书赠给俄罗斯朋友;“老兵方阵”活动组委会也将《老兵方阵》大型画册做为礼物赠送给俄新社。上海世博会俄罗斯馆向上海的中国老兵赠送了纪念品。

 

“老兵方阵”活动组委会秘书长、总政治部干部部老干部局原副局长周绪银,组委会副秘书长余滨、孙惠军出席了北京会场的活动。“老兵方阵艺术团”的10多名老兵在会场上深情地唱起了《喀秋莎》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