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考古领队:秦兵马俑被人…
山东淄博山王村兵马俑面…
“安徽兵马俑”凌家滩遗…
兵马俑修复秘笈 十几人…
最新研究表明:秦兵马俑…
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参观…
河南开封斥资逾三亿建“…
南京七旬老人出书:兵马…
南京七旬老人出书称兵马…
解不完的谜团:一场秦兵…
最新热门    
 
秦兵马俑一号坑再次发现将军俑

时间:2010-6-28 10:48:33  来源:不详

 

本报讯 (记者 赵争耀)自2009年6月13日起,秦兵马俑一号坑开始了时隔20多年后的第三次考古发掘。昨日记者获悉,经过一年的时间,在发现清理了120多件陶俑后,考古人员日前又发现了一件新的将军俑。 
    秦兵马俑一号坑第三次考古发掘首先是在400平方米范围内、编号为23号的方形坑内进行。考古人员将正在发掘的两个长20米、宽3米左右的坑道分别编号为9号和10号,此次新发现的将军俑位于9号坑道中部,体积比较大,腰部以下保存完整,考古人员已经对这件将军俑和周围新发现的残件进行了初步清理和比对。“这件将军俑是最近刚刚出土的,位于两辆战车之间,是整个一号坑里发现的第9件将军俑,身上的铠甲甲片比较小,做工非常精细,这些都显示其身份级别相当高。”秦兵马俑博物馆考古部副主任申茂盛说,第9件将军俑的发现对一号坑整个军阵的研究有很大帮助。这件将军俑的其它残件或者碎片应该就散落在它周围,按照考古流程,考古人员将对这件俑进行初步的保护,再完成拍照、绘图等工作,最后把它们逐一从泥土中提取出来进行修复。
    据介绍,目前正在发掘的9号、10号坑道的文物主要包括战车、陶马、陶俑的残件,这些残件大小不一,有些一眼便能看出其形状和身体部位,有些则是小到不足巴掌大的碎片,而且大多叠压在一起,之前清理完毕的120件陶俑就是由于叠压在最上面而被最先发现,现在已经转移到文物修复区进行拼接和修复。另外,考古人员还在9号坑道内发现了一批成捆放置的青铜箭镞。目前,清理工作仍在进行中。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