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三伏天之二伏(图)
重庆一老头天天攀崖 进…
最新热门    
 
二伏头天备面万份 销售创新高(图)

时间:2010-8-2 10:14:45  来源:不详

 

图为在新街口新川面馆,后厨师傅正在将刚过油的面催凉摄/时会理

“头伏饺子,二伏面。”面条是今天饭桌上不可缺少的食品。记者上午走访了老字号面馆——新川面馆,不到6点,后厨里的师傅就忙着准备面条。

一个笸箩里放着4大团已经做好的干面,每一团都得有两三斤的样子。一位师傅捧着笸箩,另一位师傅将干面条打散了放进锅里煮。

煮面的、拌面的、调料的师傅从早上开始手就不闲着,而窗口外,还有排着队的顾客等着面条。

“早上6点就有人来排队了,我们得提前准备出来。”该餐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上5点员工们就开始忙了。预计,今天该店将销售出1.1万份各种面条,再次挑战历史销售新高。

不仅是新川面馆,延吉餐厅预计二伏当天至少销售“华天延吉冷面”6500碗。峨嵋酒家预计今天凉面销量将超过5000份。

相关新闻:

明天"二伏"凉面最热 京城面馆纷纷提前做起准备

“头伏饺子二伏面”,刚吃过头伏的饺子,明天又该吃二伏的面条了。每年“二伏”,就数京城大大小小的面馆最为忙碌,今年也不例外,面馆纷纷提前做起了准备;而且不少面馆还根据今年桑拿天闷热超常的特点,特别增加了凉面品种供应。

新川面馆连锁店的新川凉面一到夏季就供不应求,预计明天当日销量将达到11000多份,再次挑战历史销售新高。峨嵋酒家预计明天当天的凉面销量将超过5000份,同比去年提高至少50%。以“延吉冷面”著称的华天延吉餐厅为二伏提前备下了充足的荞麦粉、面粉等原料和拌辣肉等“佐面菜”,预计明天当天至少销售冷面6500碗。烤肉季、玉华台也分别为二伏准备了麻辣鸡丝凉面和“荞麦凉面”。

另外,曲园酒楼根据调节食欲和夏季滋补的需要,特别推出了全部用特制高汤调味的酸豆角、小排骨等新口味儿面。厚德福酒楼则端出了最拿手的官府烩面和捞面等河南美味面食。杏园餐厅也为二伏准备了炸酱刀削面、虾肉刀削面等口味。

晋阳饭庄卢经理告诉记者,每年“二伏”的时候,常常是中午11点还不到,来吃“二伏面”的顾客就已将包间抢订一空,散座也几乎客满,因此现在好多顾客的订餐行动都提前了。饭庄今年特意准备了刀削面、抻面、拨鱼儿、一根面等十余品种的千余斤面食,专等顾客明天上门来一场“吃面大战”。 (杨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